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拼开局乱敌阵脚 汉斯多点开火炼“黄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拼开局乱敌阵脚汉斯多点开火炼“黄金”(图)

  攻防两个环节都发挥出色,代勇(左)是汉斯“炼金”的最大功臣。江鸣摄

  “一不留神就赢了,这场球赢在坚决两个字上,进攻都开花,反过来也把我们一直强调的防守质量带起来了。”王立彬爽朗的笑声从电话中传来。昨晚,凭借5人得分“上十”,其中3人得分“上二十”的全面发挥,汉斯

男篮以107∶100力克山东黄金,迎来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

  拼开局乱敌阵脚

  “今天的比赛,我们开局打得非常好,不断的强突造成了他们连续的犯规,从而给他们防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谈到“炼金之战”的胜负手时,王立彬不无得意地说道。

  客场挑战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之一山东黄金,李萌因伤缺阵,汉斯队未战先折一大将。为此,经过精心的考虑,王立彬定下了“我内线实力受损,却偏就从你们的内线打起的策略”。开局后,代勇、布兰顿连续强突山东队内线,接连造成王刚、侯冰等山东队主力队员犯规。首节比赛仅打了6分钟,山东队主力后卫王刚便领到3次犯规。

  犯规过早、过多的压力下,山东队被迫提前调整阵容。汉斯男篮趁机以21∶19领先首节。第二节开局,张伟远投得手,布兰顿两罚全中,汉斯队30∶24扩大优势。“别看我们开始领先得并不多,但却有效地打乱了山东队的阵脚,不但在气势上压住了他们,而且也给后面的比赛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赛后,在总结本场比赛时,王立彬高兴地说道。

  拼僵持小将发威

  “我们的得分点不多,要解放布兰顿,肯定需要年轻队员有人能挺身而出。今天这场球,中间僵持那一段,胡光、何奔这两个狼崽子的发挥,真是起了关键的作用啊。”对于“炼金之战”中的两大奇兵,王立彬赛后赞不绝口。

  第二节中段,拉米扎纳、孙杰内外开花,山东队在24∶30落后的情况下,迅速以41∶36将比分反超。王立彬果断将“扣篮王”胡光换上场,半场结束前,汉斯队44∶46落后时,胡光接连投中两个三分球,其中包括一个压哨三分。50∶46,半场结束时,汉斯队再度占据场上主动。

  第三节末段,山东队60∶57再度将比分反超。此时,王立彬派上小将何奔,何奔上场后,内外开花一人连得7分,三节战罢,汉斯队75∶71继续保持优势。第四节中段,拉米扎纳连投带罚,山东队80∶79重夺主动权。此时,又是何奔和布兰顿各得4分,帮助汉斯队87∶80稳住阵脚。

  拼胜利稳定收官

  “对方最后时刻反扑那一段,代勇的稳定发挥起了巨大的作用。关键时刻,我们肯定要把球交到持球最好的队员手下,从97分到107分,他的罚球彻底打掉了他们翻盘的希望”。21分、7个篮板、5次助攻,代勇打出了一场职业生涯的经典之战。赛后,他的出色发挥自然得到了王立彬的盛赞。

  何奔发威,汉斯队87∶80扩大优势。但此后,图科连续强攻得手,山东队奋力以88∶87夺回主动权。刘久龙连续强突得手,代勇上篮成功,终场前1分20秒时,汉斯队99∶92再度确立7分的领先优势。

  孙杰接连投中两个三分球,山东队开始发起绝地反击。关键时刻,代勇连投带罚,一人拿下全队最后8分,最终彻底为汉斯队锁定胜局。“代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今天赢球赢在稳定和进攻上,进攻组织得好,全面开花了,反过来带动了篮板和防守,比对手多抢了9个篮板,多打成了8次快攻。”赛后,王立彬在笑言“一不留神就赢了球”的同时,对于多点开花的进攻更是兴奋异常。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