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年伊始北京喜获开门红 金隅距前八一仅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2:05  竞报

  本报记者 龙培培/北京

  昨晚,当记分牌最终定格在112比94上时,北京金隅男篮击败了南下的东北虎吉林队,将主场四连胜收入囊中,反超吉林排名积分榜第9名,距离前8名还有一步之遥。

  昨天是元旦休假的最后一天,很多球迷带着自制的标语、队员巨幅照片赶到现场,为正在争取挺进前八名的北京男篮加油助威。而队员的发挥也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开场后不久北京队便已确定了领先优势,并将比分差距不断扩大。虽然开场时北京队命中率一般,但在后面的时间里,越打手越热的队员们提高了命中率,在打出一波13比6的进攻潮后,北京队带着18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对于内线实力一般的北京队来讲,外援布兰迪感冒已经不是好兆头,而其在第三节过半时就领到第五次个人犯规,这着实让球迷手里捏了把汗。而此时被换下场的布兰迪也已经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的两双。好在布兰迪下场后,面对吉林队消极的防守,北京队的外线频频进攻得手,张云松、焦健、门维、解立彬都有3分球入账,这也使得吉林队反攻的势头很快便被打压下去。最后3分钟,北京队全面更换替补,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北京队以112比94战胜吉林队,带着主场四连胜的气势准备踏上又一次连续客场的旅途。

  本场比赛,北京队在

技术统计上全面处于上风,不但保证了命中率,而且在一向处于弱势的篮板球上也以45比39高出对手,这其中还包括了15个前场篮板球。赛后,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毫不客气地批评了自己的队员,他说:“吉林队今天完全没有打出赛前制定的技战术,而且思想作风很消极,这体现在篮板和防守上,这样的作风根本不像东北虎应有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