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男篮新政吸引力不大 赫维没兴趣当奥运"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35  济南时报

  时报1月3日讯(记者 白鹏飞)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篮协不仅缩短了赛程,而且计划用CBA优秀外援做国家队的陪练。不过,这些“新政”对山东黄金男篮外援赫维的吸引力不大。

  根据中国篮协最近的意向,中国男篮将放弃陪亚洲其他球队“玩”的机会,准备组建国家二队出战包括亚锦赛等亚洲赛事,中国男篮一队则专心备战奥运会。中国篮协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也在于新近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再次验证了“亚洲无敌”的实力,而中国篮球这些年来面临的一个难题也是在亚洲无敌,到了世界赛场则没有多大的威力。

  据悉,

中国男篮需要的外援陪练计划在CBA各队中产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队主力队员王仕鹏、朱芳雨等表示:“中国队拥有姚明、王治郅以及易建联这样的世界级中锋,球队急需提高的是外线球员的水平,包括前锋以及后卫。”至于需要哪种类型的外线陪练,他们表示:“那种快、狠、准类型的外线陪练就是我们需要的。”“快、狠、准”,这恰恰是
山东男篮
外援赫维的主要特点,自从来到CBA效力之后,赫维的水平在正规比赛中得到了很大提高,他的加盟也是山东男篮成绩迅速提高的重要原因之一,赫维甚至因此赢得“CBA第一外援”的美誉。不过,这位“第一外援”对于陪练之事兴趣不是太大。据悉,赫维在CBA的突出表现已经得到了欧洲球探的认可,日前已经有几家欧洲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请他在CBA联赛结束之后赴欧洲打球。赫维在得知中国篮协邀请外援陪练的消息后反应也不是太大,他表示,自己的CBA有了很大提高,如果能被中国篮协邀请将是一件很荣誉的事情,不过,一切要等联赛结束之后再说,而且这还得与自己的经纪人商量。

  山东男篮另一名外援图科则对这个消息很感兴趣,之前他曾经不止一次向俱乐部负责人以及记者表示:“在联赛结束之后,我希望能继续留在中国做一些事情。”他甚至提出要求来训练青年队队员,并表示自己已经在美国通过教练员资格考试。如果中国篮协邀请图科参加外援陪练队,相信他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会答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