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扣篮王飙三分显示陕西手感 揪耳朵山东也难逃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29  济南时报

  揪着耳朵提醒,还是输了!

  山东黄金男篮老外援图科在赛前跟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开玩笑,他说,“我一直到了16岁,老爸还用鞭子打我,说我不听话。现在到了中国,‘爸爸’还向关心孩子一样看待我,我的儿子都很大了。”图科的“爸爸”是叶鹏,但不幸的是,山东黄金男篮也像极了那个长不大的16岁图科,虽然包括主教练巩晓彬在内的所有人几乎揪着每个人的耳朵嘱咐不要轻敌,但是,面对曾经在西安86:75击败过的对手,山东男篮竟然在自己的家门口输了!

  上半时:

  篮板球输了6个,罚球少了13次!

  虽然口口声声号称“基本无望”的陕西队一开场就给了山东队一个“下马威”,山东

男篮几乎跟冷飕飕的场馆一样,手忽然冷起来。第一节比赛结束,山东队竟然以19:21落后!而在第二节,陕西队几乎人人都能得分,连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胡光都能连投两个三分,陕西队以60:56领先上半时。

  中场“治疗室”:给出了“药方”

  整个上半时山东队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尴尬,全队几乎陷入一种不得不跟陕西队纠缠的地步,场上气氛压抑。中场休息室对

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治疗室”,在这里,主教练和领队们要给大家出谋划策。巩晓彬教练直接指出了“要害”:“你们如果不拼,你们没有任何赢球的资本!在自己的家乡球迷面前,你们畏畏缩缩,你们到底想以什么面貌展示了大家?”巩晓彬认为,山东男篮在上半时想得过于简单,希图以进攻解决问题:“你们一定要耐心,我让你们拼不是去拼进攻,而是拼防守。布兰顿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篮板球机会?刘久龙为什么能如此轻松的突破?这都是你们防守不到位。在进攻中,我们一定要相互配合,不能希望一下子就能解决问题。”

  鞠维松给大家念了念

技术统计:“我们的篮板球比人家少6个,人家罚球有19次机会,罚中了13个,而我们只有6次罚球机会。这说明什么?我们内线没有杀伤力!”领队也鹏也给大家敲警钟:“我们在赛前也说了,打陕西队比新疆队还难打,上半时的比赛验证了这一点。你们一定要更加强硬,同时你们必须更加耐心!”

  “治疗”效果?短暂

  中场休息室的“治疗”看来有了一定效果,山东男篮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打出了一个12:4的高潮,反超比分。然而,变故也就在这时发生,陕西队以更加强硬的突破和强打不断得分,最后时刻,又是胡光的第三个三分球入篮,山东男篮以62:65落后。第四节,本来以为双外援出战的山东队能很快奠定胜局,因为陕西队只有布兰顿一个外援。然而,能在前三节拖住山东队并很好保存了布兰顿实力的陕西队开始发威,不仅是布兰顿,刘久龙、代勇甚至是名不见经传的何奔都能三分远投命中。眼看着比赛时间一点点消磨干净,山东队的急躁情绪暴露无疑,赫维在拼抢中甩开胳膊想击打对手,场面一度失控。在最后时刻,更加耐心的陕西队越大越顺手……山东队只有接受失利的尴尬结果。(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