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两大洋帅球场正面"交火" 福建普拉达赢得新年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今天,CBA联赛进行了第17轮的较量。福建浔兴SBS男篮在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以114比92战胜了浙江广厦,赢下了2007年第一战。

  本场比赛,浙江队外援嘉伯拿下33分15板的大两双;而福建波特的贡献了28分13板,龚松林亦有28分进帐。

  “防守!防守!”比赛过程中,浙江广厦与福建浔兴的主教练都在这样大喊。都来自美国的纽曼与普拉达对防守提出了同样的高要求。“今天我们上半场防守很松懈,让对手命中率达到百分之六十,这是不该出现的情况。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对最后取胜有很大帮助。”这是福建队教练肖光弼的赛后谈,由此可见防守在这场比赛中的重要性。

  比赛开始,双方外教都对防守进行了重点布置。浙江队依靠尹逵的三分与老将贾楠的连续快攻率先取得了9比5的领先优势。福建队在暂停之后加强了内线进攻,将比分追至9比9平。广厦队及时改变防守策略,让张伟刚和嘉伯夹防波特,福建队进攻受到很大程度影响。防守无忧,广厦队在进攻时显得信心更足,三分球5投5中!浙江广厦始终在比分上压制着福建SBS浔兴队,一直把4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二节结束,半场比分为53比49。

  不过第三节一开场福建队就吹响了反攻号角。龚松林率先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球后,一个9比0的得分小高潮,逼得浙江广厦队早早就叫了暂停。这个暂停过后,浙江广厦兵败如山倒,福建浔兴再次祭出了龚松林出任组织后卫的战术,这个阵容在第三节的随后比赛中再次打出了一个14比2的小高潮,福建浔兴以86比69领先结束第三节。大比分领先并没有让福建队懈怠,他们在最后一节遣上双外援,牢牢控制住球场两端的三秒区。本节比赛进行了仅一分半,福建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22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福建队主场114比92大胜广厦建设队。

  明天,福建浔兴SBS

男篮球将飞往昆明,备战5日与云南红河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