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双外援比拼山西落下风 辽宁末节发威客场艰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市滨河体育中心进行了CBA第17轮比赛。这也是2007年CBA山西赛区的首场比赛,观众们都盼望着在新的一年球队能有新气象,期待着更多的精彩和难忘的瞬间。

  比赛一开始,山西中宇的孙春磊便利用罚球的机会首开记录,很快辽宁队的刘相韬的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山西队在开场的表现比起辽宁队似乎僵冷些。辽宁队的队员们则以火热的进攻和防守将比分拉开,刘昊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7:8。7分20秒时第一次换人,调整后,山西队加强防守造成对方24秒违例,接着王磊又利用对方的失误,断下球快攻,比分始终成15平、17平、19平的局势,王磊的3分球像一颗爆竹将观众的热情激发起来。双方的失误都较多,王磊的3分球却像精确制导一样落入筐中。在首节剩下20秒时,刘昊稳稳拿下对方的篮板球,山西队快攻,造成辽宁犯规,随着高德漂亮的两次罚球,山西队将比分定格在了33:28,暂时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山西队严密的防守让辽宁敢到很是无奈,辽宁队桑普森的球硬是被压死在了手里。山西的张学文则以一记擦板球得到2分。辽宁队主帅两次接连换人,辽宁队的12号和51号的两个3分球将比分以35:39反超。山西队随即叫了暂停,王磊有两次漂亮的篮板,可是还是因失误徒劳无功。辽宁队52号的3分继续将比分差异扩大至48:39。山西队奋力防守的同时也给对手更多的机会,辽宁队51号边强表现的十分活跃,频频得分。比赛剩3分时,山西队由外援拉西德换下高德,他的高度优势给对手的篮下造成不少麻烦,第二节山西队以46:57落后。

  易边后,辽宁队打的非常有自信,刘相韬一记3分球拉开局面,然后辽宁队在篮下连续断球两次快攻得到4分。山西队的进攻被辽宁队的犯规整的支离破碎,而对手则以大力的扣篮和快攻,将比分拉成68:49,辽宁队的进攻速度没有给山西队任何的机会,然而在落后的压力下,张学文的侧身投篮,刘昊的3分以及高德的上篮还是给对手震撼。比分追到61:74,辽宁队叫了暂停。山西队的高德勇猛突破将辽宁的防线撕开,山西队气势也随着增强,山西队在一段时间内连续得到8分,虽然辽宁队外援布朗的扣篮试图再次挫败山西队的气势,但是随即辽宁队杨鸣、李晓旭的6犯下场。第三节结束时,山西队潘江的3分将山西队的气势爆发出来,比分差距剩于6分,79:85,山西仍落后。

  第四节,两队都启用了双外援,在第三节被换下的山西队队长王磊也回到场上。辽宁队的两名外援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布朗给与大力扣篮的不久,桑普森又给出了3分球。辽宁队将比分扩大到98:83,山西队立刻叫了暂停。相比辽宁队外援的表现,山西队的拉西德则只带来了球迷的一片哀叹。该节剩于4分18秒时,辽宁队的布朗又6犯下场,这已经是辽宁队下场的第3人。 山西的队的气势也有所恢复,潘江投出3分,接着山西队又成功地破解了对手的进攻,辽宁24秒违例。比分为96:107,辽宁暂停。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差距在10分左右徘徊。在最后的1分多钟内,双方的犯规次数也激增起来。最后的一分钟内,山西队的潘江投出了3分球,辽宁队也借助罚球继续扩大优势。最终,辽宁队还是以113:105赢得了比赛。(山西晚报 王玉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