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加内特冲击波力保胜局 江苏主场艰难击败病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苏大华队似乎还是没有解决自己慢热的毛病,当然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以108:100在主场擒下缺兵少将的新疆广汇,继续把持CBA联赛的头把交椅,给主教练胡卫东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唐正东贡献30分15个篮板4次助攻,卡洛斯拿下22分9个篮板,新疆广汇的外援道格拉斯则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薛玉洋强下24分。

  虽然损失了科尔曼和徐国翀两员大将,但是新疆广汇显然不会轻易认输。开场后,新疆队利用小唐防守脚步移动较慢的弱点,薛玉洋、季乐等大个球员频频拉到外线远投三分,并以8:4取得领先。江苏队稳住阵脚逐渐将比分反超,20:14后,刘铁的突破和薛玉洋的三分球再次为客队打开局面,之后新疆队球员又多次利用突破攻击得手,首节结束,新疆队以27:26反客为主。

  第二节江苏队遣上了唐正东和加内特的双塔阵容,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加内特除了投中一个三分球外碌碌无为,只打了5分多钟就被换下。卡洛斯和易立重新披挂上阵。两人重新上场后立即带活了江苏队的进攻,卡洛斯的三分、易立的快速反击不仅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且提升了士气。第二节结束前,江苏队打出一波12:4的进攻,并以57:48取得上半场最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刚开场,新疆队老

中锋赵仁斌又在倒地抢球时右腿受伤,被迫下场。内线无人的新疆广汇篮下连续失手,比分迅速被拉开。在该节比赛还剩9分08秒时,江苏队已经以66:5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然而,新疆队并未轻易缴械,他们全场紧逼的战术打乱了江苏队的节奏,薛玉洋和外援道格拉斯单节联手拿下21分,帮助新疆队在该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打出了一个10:0的反击高潮,并将比分追近至74:77。好在唐正东内线发威,连拿6分,使得江苏队以83:77,领先6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遣上双外援阵容的江苏队也并没有想预料中的那样立刻确立胜势。道格拉斯在比赛还剩8分28秒时的进球一度将场上比分改写至86:90。不过随后江苏队内线优势得到体现,加内特独得6分,率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江苏队终于重新赢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最终顺利赢得了比赛。(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