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冶川:东北虎晋级季后赛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孙军、罗德和王晗退役后,吉林通钢便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先不说此前遭遇的6连败,仅就进入季后赛的资格而言,就让教练组头疼不已。毕竟,本赛季常规赛已赛程过半,而吉林通钢的排名依然在8名之外。如何谋取一个季后赛席位呢?在这个颇为现实的问题面前,吉林通钢遇到了与自己同命相连的北京金隅。不过,不擅客战的吉林通钢在缺少缺少巴巴卡的情况下,今晚仅与北京金隅周旋了三节,便以94比112遭遇2007年第一场败仗。

  以往,吉林通钢打北京金隅很有一套,也积累了很多克敌制胜的经验,其中,快、准、灵的特点着实让北京金隅防不胜防。而在巴特尔回归北京金隅的上赛季,他们以小打大的战术也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进入新老交替阶段的吉林通钢很难再有这种血性了。尤其是在巴巴卡因感冒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内线实力受挫的吉林通钢根本无力抵挡主队的内外打压,在首节比赛结束后(23比30)便流露出了败相,而至第三节结束时,吉林通钢已落后主队23分(61比84),彻底失去了翻盘机会。

  此役,吉林通钢虽然有5人得分上双,但砍下全队最高分的王博也仅有16分进账。作为负责盘活全队进攻节奏的灵魂人物,王博的这一收获还算说得过去,毕竟,他还有4次助和5个篮板。可首发五虎将中的杜江和韩磊却发挥失常,上轮两人分别贡献了24分和15分,而此役两人合力仅拿下9分。如此反差,不能不说是吉林通钢的一大败因。

  此外,巴巴卡不在,莱斯也孤掌难鸣,这位擅长三分远投绝技的外援此役没有命中一记三分球。而受制于北京金隅御敌于三分线外的战术,吉林通钢的外线投手进攻始终打不到出手的机会,全场比赛三分球仅16投2中,大大低于39投15中的指标。相反,北京金隅则在外线找到了突破口,共命中11个三分球。两厢比较,外线失守就是此役饮恨京城的又一败因。

  对于吉林通钢而言,此役过后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余13场比赛。应该说,每一场激战都事关季后赛的资格。如果把握不好,他们极可能自2001-2002赛季后第一次无缘季后赛。按照目前的只分,排名第10位的吉林通钢的战绩为7胜10负,比并列排在第8位的山东黄金和上海东方少3个胜场。要想赶超他们,难度可想而知。因为吉林通钢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江苏大华、山东黄金、陕西汉斯、新疆广汇、辽宁盼盼、

东莞新世纪、福建浔兴、浙江广厦、上海汇中、浙江万马、八一富邦、广东宝玛仕和云南红河,其中,与新疆广汇、辽宁盼盼、东莞新世纪、福建浔兴之战为连续4轮客场作战,这对不擅长客战的吉林通钢并不是好事,而更不利的是,常规赛最后两轮,吉林通钢还要做客广州和蒙自挑战广东宝玛仕和云南红河。如果这场客场比赛全部输球,吉林通钢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