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外星人:南钢 其实你有坐稳榜首的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29  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网站

  近几场球, 尽管南钢队最终都拿下了比赛, 但过程打得都不顺, 甚至有点让人提心吊胆,究其原因, 笔者以为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大方面:

  其一:进攻上,过分依赖大唐,外围发挥不佳:南钢有强力中锋大唐, 主要战术以打大唐为主是没错的, 但外线把球一味传内后就不管了, 跑动不积极,协助内线进攻乏力, 这就不对了, 造成内线被动的强攻,消耗体力,失误增多;还有大唐切记,遭包夹时不必刻意强攻, 完全可以把球传到外线, 问题是此时外线队员一定要积极跑动,主动与篮下配合。

  其二:防守上, 方法单一, 不够积极:一套方法一程不变, 缺乏新意, 让对手“熟能生巧”,哪有不被动挨打的; 另外, 不够积极, 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步伐总是慢半拍, 跟不上对手;队员间单打独斗,缺乏默契, 协防不够。

  其三:用人上,不够大胆,过分依赖主力:第二阶段场场是硬仗,每场必争是不错,但人不是铁打的,看看人家NBA高手,主力队员也不是每场一分钟不下的; 其实主力中途适当的下场几分钟, 不会影响太大的, 当你重新回到赛场, 你会有更充沛的体力,去打体力处于下风的对手, 效果不言自明;反观现在南钢, 像今晚的小胡, 作为主力后卫失误多达6次以上, 除了对手防守严谨以外,很明显与自身体力不够, 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很大关系, 这时, 如果及时换上小韩, 杨力等, 哪怕一节二三分钟,全场七八分钟, 主力就能得到一定休整, 其效果就大不一样,肯定比现在硬撑要好得多;假如对阵宏远等强队时也是南钢还是像近几场这样,哪想继续取胜是相当困难的。还有双外援战术至今成效不大, 究竟是战术问题还是平时练得不够, 抑或主观原因,看来在用人的问题上, 南钢教练组不仅要大胆些, 更要下大力气。

  就目前CBA的局势看来, 南钢队不是没有常规赛坐稳榜首的能力,而是全体将士有没有想坐稳第一的这种强烈意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CBA总戒指不是那么容易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