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华仔07年首战创助攻新高:为了胜利个人得分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浙江万马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最终,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男篮在客场以94:77击败了浙江万马男篮,终结了万马主场9连胜的不败纪录。

  陈江华拿到16分、9次助攻的准两双成绩,易建联拿到15分、8篮板。此外朱芳雨、王仕鹏、积臣和陈大伟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浙江队外援萨马基得到17分13篮板,隋晓龙、罗智和王楠的得分过10。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陈江华以16分9次助攻帮助广东宝玛仕终止两连败,而他也把9次助攻的成绩写在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纪录表上。

  由于对干冷天气的不适应,陈江华的嗓子感到有些不舒服,整个采访中他不时的清清嗓子。“到了这边或多或少有点感冒吧。”陈江华解释。

  对于这场连败之后的胜利,陈江华显得比较开心,在队中多名队员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取得这场胜利对于提升士气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几个队员都在打吊瓶啊,能拿下比赛当然很高兴。”陈江华说。

  对于自己准两双的表现,陈江华反倒是表现得很平静,还是以那句“还好吧”轻轻带过。但是仅仅差一次得分就可以改写自己的赛季最佳,华仔难道不觉得挺可惜吗?“其实有机会的,但是为了球队(胜利)我个人得多少也没关系啦。”听得出来这场及时地胜利让陈江华也十分高兴。

  其实高兴的远远不止陈江华一个人,主教练李群在赛后也对陈江华的表现表示出了满意,“他让我继续照这样的战术去打。”陈江华说。一直以来,李群都希望既不要压制陈江华的特点,又要让他逐渐的融入到球队整体风格中来,今天陈江华的表现确实让教练感觉欣慰。

  “我说过我要慢慢的去适应球队整体的要求,既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又要帮助球队得到胜利,以后还要加强。”陈江华说着,语气中的坚定让人已经感觉不到他是一个只有17岁的少年,他已经将球队的责任与自己的成长牢牢地连接在一起。(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