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南钢大华领跑士气正盛 新疆广汇哀兵要引起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科尔曼歇了,薛玉洋伤了,徐国翀病了,新疆广汇四连败了。今晚的这场CBA龙虎斗,新疆广汇成了一支彻头彻尾的哀兵,而横亘在他们面前的老冤家南钢大华却已是CBA新的领头羊。物是人非,比赛也似乎毫无悬念可言了……

  科尔曼停赛飞虎折翅

  在上一轮客场与山东黄金的比赛中,新疆队外援科尔曼在短短的3秒钟时间内就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罚出场外,这也导致他将在本轮比赛中自动停赛,缺阵与南钢大华队的比赛。

  尽管状态已有明显下降,但科尔曼一直是新疆飞虎技战术体系的核心。他的停赛对于新疆队的打击非常明显,而对于南钢大华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外,前国青球员徐国翀感冒发烧已经两三天了,今晚的比赛也估计无法出战,这对新疆广汇又是一个打击。再加上上一轮比赛中被打伤嘴部的薛玉洋等伤兵,新疆队真正算是祸不单行。

  新疆哀兵要引起警惕

  折损大将只不过是新疆广汇艰难处境的一个缩影。更重要的是,这支上赛季还在常规赛中两胜南钢大华的球队本赛季已经沦落到联赛倒数第五。

  联赛第二阶段,新疆广汇先后负

广东宏远宝玛仕、浙江万马、八一富邦和山东黄金,已是四连败,上轮负于山东黄金更是两个赛季以来首次败给对手。

  这样的新疆广汇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可怕,除了他们可以被冠上的那个“哀兵”头衔。

  然而,就是这个“哀兵”的头衔必须要让南钢大华格外警惕。还记得上赛季常规赛两负对手的南钢大华最终在季后赛客场逆转对手吗?还记得本赛季首轮负于陕西而且折损张成和卡洛斯两员大将的南钢大华在乌鲁木齐29分大胜对手吗?

  面对“哀兵”,你必须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否则,难免会阴沟翻船。这样的教训对于南钢大华队来说还少吗?

  大华苦日子还在后面

  目前南钢大华已经跃居联赛榜首,而且士气正盛。但是,球队存在的问题依然明显:防守有待提高、客场作战能力还需检验、球员心理素质欠佳……要通过联赛慢慢地解决问题,同时又要在与广东宏远和八一富邦的“三国大战”中杀出重围,难度不小。

  打开联赛的积分榜,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到现在为止,南钢大华竟然还没有与排名联赛3-10位的8支球队:八一、浙江、福建、辽宁、山东、上海、吉林、北京在客场交手过!也就是说,除了广东宏远,南钢大华本赛季至今遭遇的客场对手都排在联赛的后6位。常规赛剩下的比赛可谓任重而道远。

  联赛之初,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定下什么明确的联赛目标。可是,随着南钢大华再次登上积分榜首,他们也用自己的成绩为自己增添了压力。

  南钢大华上一次当领头羊只过了一轮瘾,这一次呢?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