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承诺元旦后查计时器事件 比赛监督强调紧张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3: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晚在首钢篮球馆发生的“计时器事件”并没有给北京金隅队带来太大影响,昨日他们像往常一样进行了日常训练。记者随后从中国篮协获悉,篮球协会在4日上班后正式调查此事,具体的处理方案则要在更晚才能决定。

  前晚,北京队与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将结束时,主队仅以106∶105领先1分,犯规少的辽宁队连连使用犯规战术。此时,球场的计时器发生了“不走表”的现象,让比赛中断了5次之多,8秒钟的比赛竟打了近5分钟。双方队员屡屡质问计时员,北京队更是情绪激愤,来到记录台交涉。眼看场面几乎失去控制,技术代表宣布计时器发生故障,比赛结束。

  事后,比赛监督给出的解释是:最后计时器的故障应不是裁判的问题,可能是设备问题或者是计时员太紧张。计时器的明显问题在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计时员以及3名执法裁判的眼皮底下“嚣张”,一句“紧张”难辞其咎。据记者了解,计时器有调节装置,发生问题后可以手动调整,而计时员在联赛开始前曾就此接受过培训。(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