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群为阿联怒吼裁判 称最后时刻输在没有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31日宁波报道 “如果最后时刻易建联还留在场上,也许我们就能拿下这场比赛。”惜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后,这是广东主教练李群说的最后一句话。

  李群输得有些不服气,因为他们曾经领先对手14分之多,对于实力接近的两个对手,这本是一个不容易逾越的分数。

  12月30日下午,广东队经过长途跋涉,从营口赶至宁波,由于队员普遍比较疲劳,他们晚上没有出去训练。另一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几乎在同一时间从新疆辗转赶回宁波,有记者问:“阿指导,今天晚上还训练吗?”阿的江微微一笑:“有可能!”结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简单休息后,8点就匆匆赶到雅戈尔体育馆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

  12月31日上午,双方主教练和裁判等相关人员在雅戈尔体育馆召开了赛前准备会。面对记者提问,阿的江说:“虽然这场比赛放在了岁末,但也只是一场普通比赛,和其他的哪一场应该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依然全力以赴。”

  而李群则表示:“把这场比赛放在新年前还是很有新意的,八一和广东两支队伍都是媒体报道的焦点,希望能给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阿的江和李群,两个教练有不少相似点。两人都出身后卫,打球时都是国内一流球员。不过,两人在执教风格上还是不太一样。不论球队领先还是落后,阿的江始终显得比较激动,整场比赛他几乎没在凳子上坐过。李群则显得比较沉稳,只有特别心急的时候,才会朝队员吼上那么两句。第四节易建联被罚出场的时候,李群再也控制不住了,冲上前朝裁判大声嚷嚷,不过于事无补。

  也许朱芳雨的话最能代表李群的想法:“如果我们和八一在季后赛能遇上,我们仍然有信心拿下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