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陕西外援原是兼职倒爷 称CBA月薪抵得上美国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47  篮球先锋报

  效率榜第一,扣篮榜第四,篮板榜第二,得分榜第五,场均26分、13.4个篮板、1.2次盖帽,这是陕西东盛外援布兰顿本赛季交出的成绩单,他在球场的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现在的布兰顿却觉得能不能进入NBA并不重要,和自己家人幸福的生活才是他所追求的。

  在生活中,布兰顿也有着另外一面,他是个兼职“倒爷”,还有很多女朋友,他说:“未来,我不知道。”

  做一个兼职"倒爷"

  "一、二、三、四、五,"每当布兰顿罚球的时候,都会把球在地板上拍五下,陕西主场就会想起整齐的声音,然后全场一片笑声,这是陕西球迷送给布兰顿最好的礼物。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我喜欢这样的声音,我想这能让我罚得更准些,"布兰顿笑着说。

  布兰顿的房间里,地上齐刷刷地摆着几十双球鞋,花花绿绿,各式各样,本以为这些都是他的个人收集品,布兰顿却说,他要把这些拿回美国卖。

  "这些都是我在西安买的,我可以把它们卖给美国的朋友们,"布兰顿乐呵呵地说着,"它们都是假的,所以价格很便宜,不过样式很漂亮,逛街的时候可以穿,打球就不行了。"

  布兰顿很有经济头脑,也许和他体育管理的专业有关,他希望将来能赚很多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在中国的生活有些孤单,由于语言不通的缘故,他和队友不能做更深的交流。布兰顿单独住在建国饭店。"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也住在这个宾馆,"布兰顿说,"他是西安交大的一个老师,有时我俩会聊聊天,不过他很老了。"

  布兰顿的房间里有两个电视,一个是宾馆自带的,一个是他自己买的,"那个电视太小了,我不喜欢,"布兰顿干脆把新买的大彩电放在床边,无聊的时候就看看碟,玩电子游戏。布兰顿随手拿起一个包,里面有上百张DVD,都是他在西安的小店里淘的。

  前一段联赛休假,布兰顿留在球队没有回美国,因为妈妈下个月就来中国看他,"她马上就有假期了,我准备把鞋用箱子装起来,让她全部带回美国,"布兰顿的生意不大,不过效果好像还不错,上个月靠这个他赚了1000美金。

  布兰顿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却从来没有吃过中餐,每次球队一起吃饭他都要吃西餐,热狗、

汉堡包、三明治、牛排都是他最喜欢的,他仍然怀念在美国的生活:"我想念家人,想念美国的食物,想念美国的女孩,想念我的车,很多很多。"

  "我有很多女朋友"

  布兰顿今年24岁,他出生在

火箭队主场所在的城市休斯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年轻人,喜欢穿肥大的衣服,戴亮闪闪的银饰,还听着黑人球员最喜欢的hip-hop。

  和几乎所有的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后的美国人一样,布兰顿没有明确的信仰,他说:"我最崇拜的就是我自己,我最相信的也是我自己。"所以当记者问他最崇拜的偶像是谁时,他摇了摇头:"None(没有)。"

  他生性开朗,常常和队友开玩笑,训练课结束后,队友们也会挨个走到跟前和他打招呼,"再见兄弟,明天训练不要迟到,"一位队友说,然后伸出左手和他碰了碰拳头。

  他相信自己无所不能,同时他也对生活充满了疑惑,他喜欢看电影,却没有最喜欢的演员,他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挣很多钱,却没想过以后自己会做什么。"Idon'tkown。(我不知道)"布兰顿经常摇着头这么说。

  布兰顿没有结婚,但他却从不缺少异性朋友,"我有很多女朋友,高中时有过三个,大学有两个,"布兰顿一边说一边挨个数着,脸上还是往日的平静。也许是不同文化造成的差异,布兰顿觉得这很正常。"我在很多地方都有女性朋友,我们有时也会约会,但结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首先你要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人,你们要彼此相爱;然后你要有一些钱,不要误会我的意思,你必须有足够的钱去支撑你们的家庭。我要挣很多的钱,"说着,布兰顿还是叹了一口气。

  虽说如此,布兰顿却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以不损害职业生涯为前提。他喜欢说笑,但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从不说笑,他喜欢自由,但教练的安排他一律点头服从。

  "在中国挣得更多"

  布兰顿大学学的是体育管理专业,会英语和西班牙语两种语言,他还喜欢踢足球,他说如果将来不打篮球了,也许自己会去做生意。

  他曾经打了四年的NCAA,他在美国的母校是田纳西大学,一个曾经盛产投手的地方,比较著名的球星是号称"中投王"的前纽约尼克斯队的阿兰·休斯顿。

  "没错,阿兰·休斯顿是我们学校出产的著名球星,我们曾经有过很多在NBA的球员,不过现在没有了,"布兰顿说。

  两年前,布兰顿满怀希望地参加了NBA选秀,他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可直到第二轮最后一个名额用完仍然坐在那里,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这对他的打击相当大。后来,他又参加了多伦多猛龙队的

夏季联赛,他在球场上不遗余力地表现着自己,在联赛开始前还是被宣布放弃了。

  "我的梦想是什么?不,不,不,进入NBA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过幸福的生活,和家人在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挣很多的钱,哈哈,"布兰顿说道。

  然后,怀着这样的想法,布兰顿来到了中国,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可以拿到在他看来不菲的收入。"我在CBA一个月挣到的钱和在NBDL一年的薪水一样多,"布兰顿很诚实地说,"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我很喜欢王(立彬)教练,还有我的队友们,我也希望能在这里一直干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