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莫科爆发后自曝有点紧张:季后赛再遇广东仍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31  宁波晚报

  经历了两场比赛的沉寂,莫科昨天的爆发几乎可以称作军粤大战的胜负手。

  “内线球员有三分优势”

  第一节,在八一双鹿821落后之际,是他抢到前场篮板,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艰难将球投中,打破了球队4分钟多不进球的尴尬;第二节,广东宏远领先9分之际,又是莫科在半场结束前果断出手,两度命中三分,把比分扳成3942;第三节,莫科的篮下背身强打使得八一双鹿终于反超比分,之后在球队进攻一度混乱之际,他用大力扣篮的方式又一次稳定了军心……莫科贡献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24分。

  前两场比赛,因为状态不好,莫科还被批评了,他心里憋了一股劲。“前段时间,一直飞机延误,倒腾来倒腾去,挺累的,自己的状态也受了点影响。昨天回到宁波,晚上一直训练到10点,调整调整效果挺好的。”

  阿的江赛后给了莫科很高的评价:“莫科的三分球一直是他的特点,以前在国家队,因为一些打法上的限制所以体现得不明显,但这次的亚运会,他用自己习惯的方式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帮助球队。而在八一,他的这个优势已经有了很多年,我们也一直坚持用他的这个特点,亚运回来后,他投三分的信心更强了,今天又一次适时地帮助了球队。作为内线球员有三分优势,很不容易,我们会把莫科这个点继续用好。”

  “其实我还有点紧张”

  莫科自己总结昨天这场球时,用了个“三段论”:“刚开始上去的时候有点慢热,后来再上去就打得还行,但是下半场打得有点犹豫。”———说自己慢热,是因为刚上场那会,他有一个极好的得分机会,结果空篮没上进。他说自己打得“还行”的那阵子,三分球6投4中,俨然一个外线杀手。至于下半场的犹豫,莫科说:“一来是因为体力有点下降,二来对手很强,所以越到关键时刻出手就越要慎重,所以下半场我不怎么敢投了。”

  对于自己终场前的两罚不中,莫科也显得耿耿于怀:“到最后我都有点紧张了,要不能两罚不中嘛?”“主要还是因为广东队比较强。亚运会回来之后,基本上没有碰到过这么势均力敌的对手,对抗这么激烈的比赛可以说是第一次打,所以多少有点不适应,有点紧张。”

  记者问他,这次能够战胜广东是不是也和杜锋缺阵对手阵容不够整齐有关,莫科很淡然地表示:“确实我们队现在士气正旺,广东相对来说阵容不整,不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自己也犯了很多可以避免的错误,比如配合不够流畅,一些莫明其妙的失误等等。如果季后赛,我们和广东再碰上,我想应该还会是势均力敌,到时就看谁犯错少,谁把握机会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