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仕鹏未能复制世锦赛绝杀奇迹 强悍八一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2006年的最后一天,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却未能迎来一场胜利,他们在客场以83∶86惜败八一队。加上上一轮输给辽宁队,宏远开赛以来首次两连败,而他们的对手八一队却已经取得了9连胜。上一次宏远连败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他们曾在赛季初连续输给了江苏和云南,两次连败都是在客场。

  连续客场征战的疲劳,加上易建联等队员刚刚在东北染上了感冒,使得宏远这场比赛的前景显得不那么乐观了。可是宏远的开局却令人欣喜,他们在开场后打出了漂亮的进攻。阿联和王仕鹏在第一节的发挥非常出色。阿联在第一节最后阶段连得9分,其中包括一个3分球,而王仕鹏也投进了2个3分球。宏远一度以24∶10领先,首节结束的时候依然以26∶17领先9分。

  可是宏远首节领先的同时,却也埋下了危机,那就是内线大将阿联早早的就背上了3次犯规,李群只能寄望于小将陈大伟能够在内线顶住,可是效果并不好。八一在第二节有针对性地卷土重来,王治郅主打内线,而莫科和张劲松更是神奇在外线扔了6个3分,其中莫科一个人就包办了4个。宏远首节的领先优势慢慢被缩小。中场的时候,宏远只以42∶39领先了3分。

  八一队“侵略性”十足的防守逐渐显示出了成效。第三节宏远仅仅只得了11分,而八一却拿下了21分,将比分反超。逆境当中,泰伦斯的3分,朱芳雨神勇打4分,让宏远咬住了八一。可是最后阿联的6犯离场却是宏远的重大损失。虽然积臣的打3分让宏远仅以82∶84落后,但随后李楠一个高难度的强打内线却又让客队球员的心凉了半截,比赛还有4.9秒时,宏远队落后3分。可是宏远这时却没有暂停了,王仕鹏一人带球到前场匆忙出手,却只能看到皮球偏框而去。2006年的最后一场巅峰对决,最终以宏远的惜败而告终。积臣为宏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而八一的莫科和王治郅却分别砍下了24分和23分。

  在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

东莞新世纪大朗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经过全队的努力,新世纪才以111∶108有惊无险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最后时刻,双方都有取胜机会,但是新世纪的整体表现更为出色,他们用自己的进攻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虽然安东尼的2罚1中给了对手投3分追平的机会,但是新世纪的防守让对手出现了失误,最终新世纪有惊无险战胜了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