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陈江华经历不可思议2006:会用更多心去感受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对于陈江华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的不平凡,从一个毫无联赛经验的青年队小孩儿到中国篮坛最年轻的国手,从地方青年队到国家队再到地方成年队,陈江华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轨迹在书写自己的人生。

  这一年里,陈江华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接受考验和碰撞,这一年里,陈江华在篮球的天地里重新认识自己。“这一年的经历对我来说还是挺特别的。有时候我都自己都想问怎么就走到现在这一步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这些球员,看他们对抗、防守,心里还想什么时候我自己也可以和他们过过手,没想到还真的遇到这样的机会了。”陈江华说起自己这一年的感受仿佛还是一场梦。

  “和他们在一起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差距。”这是陈江华总结这一年跟大哥哥们同场竞技的感受。虽然在联赛赛场陈江华并不算是最小的球员,但作为最年轻的国手他得到的关注是远远超出同龄的球员的,他也因此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世锦赛的走红到亚运会落选也让这个17岁少年在半年之间经历了起起落落,在此之后的陈江华也逐渐领悟到过去不曾学到的东西,“以前打球,只知道按自己的方式,很少会去想什么战术啊。现在不一样了,要更多的去感受队友,要讲究战术配合,还要给他们创造机会。”他的语气里已经不再是少年的轻狂。

  22天之后的1月21日,广东将客场迎战江苏,苏粤之间的比赛势必又将掀起另一番热浪。在2006年的最后的一个小时里,陈江华在展望起这场比赛时许下了他07年第一个愿望,“希望杜锋能够尽快回到队中来。”(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