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江苏新年笑纳联赛第一 胡卫东回忆:胜广东最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15  现代快报

  2006年最后一天,南钢大华队在主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陕西队,比赛的过程已经不重要了,少赛一场的南钢大华队实际上已经占据了联赛第一的位置。主帅胡卫东说,希望能够把2006年的势头带到2007年。

  胡卫东回忆2006

  眼下,易中天品三国炒得火热。CBA赛场也呈现出粤军苏三国鼎立的局面,粤苏军互相制肘,三队之间的比赛陷入了连环套。而在积分榜上,苏、粤、军也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新的一年结束了,南钢大华队成了联赛第一。胡卫东有足够的心情去品位他自己心目中的CBA三国。

  在胡卫东看来,这个赛季还不是南钢队冲击联赛桂冠的最佳时间,广东队实力削弱,但还在南钢之上,八一原本和南钢在一条起跑线上,但大郅的回归让天平再次倾向于八一,胡卫东很肯定的说,南钢队的实力只能排在广东和八一之后。

  昨天下午,八一队和广东队血拼,八一借助主场之力战胜广东。老胡在房间里看完了整场比赛,八一的拼劲,广东队均衡都让老胡羡慕。“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所以我要求队员们也在房间里收看了这场比赛,只有多看比赛,多研究对手,才能更加了解对手的长处和短处。”看完比赛,老胡说。

  广东队的失利让他们先失一阵,按照联赛的积分方法,胜一场积一分,赢一场积两分,即使南钢队在补赛中输给福建,南钢队还可以依靠胜负关系力压广东,成为联赛第一。对此,胡卫东看得很淡:“联赛打到现在,我唯一感到兴奋的就是客场战胜广东的那场球,那场球我看到了队员们的血性。只有拿出不要命的精神,在再次碰到广东的时候,我们才有战而胜之的勇气。”老胡说。

  回忆2006,有太多需要去总结的地方,老胡说,南钢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冲劲却缺少沉稳,但队伍十分团结,这给了他足够的勇气把这支球队带到更高的高度,2007年,他和他的球队不会让球迷们失望的。

  球迷放飞纸飞机

  在新年的最后一天,南钢体育馆成为了球迷们欢乐的海洋。尽管对手不是很强,但昨晚的南钢体育馆还是来了近3000名球迷,很显然这是南钢队的铁杆球迷,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他们愿意与球队一起度过。

  球场上很沉闷,球迷们的情绪一度被压抑了起来。进体育馆的时候,工作人员给球迷们分发了2007年主场的赛程,这些纸张到了球迷手里就变成了一个个精巧的纸飞机。球迷们紧紧拽住那些寄托自己希望的纸飞机。

  山呼

海啸般的助威声,南钢队在第四节苏醒了过来,连续的反击让陕西队举手投降。充气棒的撞击声,现场的音乐声,球迷们的呐喊声交织成2006年最动听的旋律。比赛还有15秒中,很多心急的球迷放飞了紧拽了很长时间的纸飞机。飞机在赛场上飞,球员们捡起纸飞机,放在场边。一位裁判抓到了空中飞行的纸飞机,也放到一旁,虽然这些飞机影响了比赛,但严厉的裁判还是一笑了之,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法官们也不愿去破坏这动人的一幕。

  “南钢将士们你们辛苦了,新的一年我们更加支持你们,我们永远支持你们。”散场了,球迷一边走着一边喊着。太阳再升起,便是新的一年,南钢大华依然在路上。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