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卡洛斯飞扣令胡光难堪 江苏复仇陕西跃居CBA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记者 林国强

  晨报讯 昨晚,南钢队以121:100战胜本赛季首场比赛就让自己蒙羞的陕西汉斯队,不仅报了一箭之仇,还在胜率上超过了广东宏远,排到了CBA的第一位。

  胡雪峰一个三分为南钢大华队首开记录。卡洛斯开场表现活跃,先是盖帽后快攻,接着又是两个打三分。南钢队虽然有多次封盖,但在防守上始终无法解决布兰顿这一点。5分23秒,南钢队的领先优势达到5分。陕西队在本节还剩4分28秒时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南钢队的进攻显得过于简单,张成三分屡投不中,给了陕西队反击的机会。3分08秒,胡光上篮,23:22,陕西队将比分反超。2分46秒,南钢队用孟达换下张成,但布兰顿还是用一记激情四射的飞扣逼得南钢队叫了第一个暂停。危急时刻,唐正东篮下强打布兰顿,得到3分,将比分追平。南钢队最后一次进攻,唐正东自投自抢,将比分扳成27平。第一节,布兰顿就拿下13分。

  第二节,南钢队换上外援加内特,张成也再度披挂上阵。陕西队的张伟和胡光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在本节还剩9分50秒时再度将比分反超。唐正东命中一记中投,布兰顿立即就还了一个中投。面对陕西队两到三人的凶狠包夹,唐正东充分显示了一名强力

中锋的风范,接连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命中。但防守布兰顿却让唐正东耗费了过多体力。此节还剩5分48秒,看到唐正东体力有些不支,南钢队开场以来首次将他换下场休息。打了18分钟,唐正东已经拿下23分。此后,南钢队加强了对球的拼抢,在本节还剩4分23秒时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在替补球员的比拼上,陕西队落入下风,只能靠布兰顿一人苦苦支撑场面。半场结束时,南钢队以60:55领先。

  第三节,南钢队的混乱局面并没有得到改观,唐正东传张成失误,胡雪峰传易立失误。还剩7分17秒时,眼看着陕西队又将比分追成64:65,胡卫东只能叫暂停。6分41秒,陕西队张伟命中三分,67:65,陕西队反超比分。5分32秒,南钢队用孟达和加内特换下易立和卡洛斯。卡洛斯虽然在第一节表现不错,但此节陕西队显然熟悉了他的进攻套路,卡洛斯上篮两次遭到布兰顿封盖。3分12秒,唐正东抢下前场篮板,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将球投进,74:72,南钢队士气大振。孟达强突,勉强命中,南钢队以78:74领先。陕西队在第三节大部分时间内都是替补在打,最后几分钟内只有张伟一个先发在场上,但即便如此,南钢队的防守还是成问题。此节打完,南钢队仅以82:78领先4分。同时,南钢队也没有解决给唐正东传球的问题,唐正东虽然打满此节,但只拿到7分。

  南钢队第四节派上双外援,卡洛斯一上来就命中三分。终场前9分15秒,胡雪峰命中此役个人首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90:83。唐正东和加内特接连命中,在终场前7分18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看到形势不妙,王立彬赶紧叫了暂停。7分03秒,加内特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胡雪峰再次命中三分球,101:89。卡洛斯完成一次抢断,并上演了飞扣,让“扣篮王”胡光跟在后面只能望球兴叹。加内特又来了一记盖帽,南钢队直到此时才达到胡卫东的防守要求。终场前4分51秒,又是卡洛斯长途奔袭,将比分改写为107:89,就此奠定胜局。王立彬此时再叫暂停,已是于事无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