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爆冷顶翻领头羊 少帅末节决战小郭技高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2:19 沈阳晚报

  昨晚,辽宁盼盼在2006年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以87比82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队。在这场比赛中,郭士强同李群这两位CBA新贵教练的斗法贯穿始终,郭士强先声夺人,并且笑到了最后。

  内外结合先声夺人

  一开场,辽宁队就很有针对性的把主攻方向放在了对手相对脆弱的外线。刘相韬、张庆鹏和边强分别命中三分。就在广东将防守的注意力集中到3分线外时,内线的布朗又突然站了出来,他先是一次内线得手,随后在中场断球后扣篮得分,17比13,辽宁队将比分反超。此时全队的气势和赛场的气氛都被带动了起来,整个球场都沸腾了。李群见势不妙赶紧请求了暂停,陈江华出现在了场边准备上场,另一边,早有准备的郭士强也把手指向了杨鸣。比赛再度开始,辽宁队的如潮气势比暂停前更胜一筹,布朗连续两次扣篮得手,刘相韬在外线如有神助连续命中两个3分,辽宁队一举拉开比分,29比16,辽宁队以13分的优势结束首节。在两位主帅最初的较量中,郭士强一下子就给李群来了个下马威。

  李群猛醒势均力敌

  在吃了郭士强的下马威之后,李群也积极的采取了应对,双方主帅在二、三节基本斗了个旗鼓相当。第二节开始时,辽宁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又是一轮外线狂攻,一举将比分扩大到36比18,领先18分。这时候,

广东宏远才如梦方醒,他们利用辽宁队命中率不高的一段时间疯狂追分,在第二节还有5分半钟的时候将比分追至32比38。关键时刻,郭士强用李晓旭换下谷立业,辽宁队稳住阵脚,此后,场上陷入拉锯战,双方主帅频频调兵谴将,效果也此消彼长。直到第三节,辽宁队趁积臣不在场上在内线找到了突破口,将比分拉大到57比48。李群又赶忙请求了暂停,并换上积臣,这次调整起到了明显的效果,辽宁队一时找不到得分的手段,比分追至55比57。随后,比赛再次陷入僵局。

  最后决战小郭技高

  第四节,双方都换上双外援,布朗的内线暴扣把球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随后,辽宁队又在防守中逼得对方一次24秒违例,此时比分75比64,辽宁队在最关键的时刻取得领先。李群再次请求暂停加强防守,此后双方都难以轻易得分。人员配置上占优势的广东队渐渐将比分追上,王仕鹏3分得手后,辽宁队仅以80比78领先2分。此时,郭士强的暂停成功地稳定了场上的局势,在比赛还有1分28秒结束时,一直被郭士强作为定海神针使用的队长边强突然发威,他先是投中3分,又在李群暂停过后妙传布朗得分,辽宁队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取得了87比80的领先。而此时,李群的暂停却没能让广东再次振作起来,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广东队信心大受打击,已经无法完成翻盘的奇迹。

  整场比赛,郭士强不但在主帅斗法中占了先机,在关键时刻他往往能稳定住军心,遏制住辽宁队面临的不利局面。而李群尽管也很精彩地做出了不少应对,但是在最关键时刻控制场上局势上还是稍逊一筹,因而输掉了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