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朗PK积易双塔不落下风 广东客战八一应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卫冕冠军深知此番连续4个客场之旅征途险恶,可大概谁也没料到卫冕冠军会栽在辽宁猎人的手里。

  CBA男篮联赛昨晚战罢第15轮。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82比87爆冷负于辽宁队,遭遇本赛季首个客场失利。这也是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本赛季的第2场失利。辽宁队则继续保持了主场8场全胜的“金身”。

  华南虎首节挖大坑

  广东队此番远征东北之前,便遭遇了诸如伤病之类的困扰。在辽宁零下十几度的寒流中,包括易建联等队员还受到了感冒的袭击。在前日适应场地的训练中,主帅李群为了让他得到更多时间的休息,易建联早早地退出了全队的合练。

  但在昨晚的首发阵容当中,李群还是派上了易建联、朱芳雨、刘晓宇的4名常用首发。稍有调整的是,外援积臣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这一阵容也是针对辽宁队的2米13的强力外援布朗而调整。易建联与积臣组成的“双塔”,也让广东队有了主攻辽宁队内线的资本。

  可惜广东队的“双塔”没能起到相应的作用。布朗在与积臣及易建联一对一的对抗中丝毫未处于下风。相反在扛2米06的积臣时,布朗的身高优势让“怕高”的积臣信心不足,积臣的多次勉强出手无功而返。而在对易建联时,布朗的身体优势又占据了上风。首节布朗表现优异,他频频在易建联和积臣头上扣篮、封盖,极大地振奋了辽宁队。辽宁队也在外线果断出手,本身具备了外线实力的辽宁队,在广东队7比2领先后相继3分炮轰。刘相韬、张庆鹏、边强的5个3分球,让卫冕冠军乱了阵脚,首节广东队以16比29落后辽宁队达13分之多,这是卫冕冠军本赛季首节落后最大的分差。首节,卫冕冠军便给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

  明天客战八一敲响警钟

  卫冕冠军本赛季真正受到阻击的比赛还不多。此前除了以一分险胜八一队及惜败于江苏队的两场比赛外,其他的12场比赛几乎都是顺风顺水。可这些比赛对卫冕冠军打硬仗锻炼的价值微乎其微,并且在卫冕冠军的心理上形成了一些惯性思维:除了八一、江苏两支势头及实力都比较强劲的球队外,其他球队战而胜之的难度不会太大。

  在卫冕冠军客场远征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在明日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上,大概没有多少人会料到,广东队会遭遇辽宁小虎的顽强阻击,而且在首节便大比分落后。轻敌的心理及本赛季还未遭遇过的逆风球,也让广东队在后3节心态有些失衡,特别是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让广东队更加急躁。尽管从两队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广东队在各项数据上与辽宁队的差距不大,但就是一点点的落后,让广东队陷入被动。而且从比赛过程看,广东队屡屡在关键时刻进攻不合理,防守时漏防严重。在广东队最后2分多钟一度将比分追至80比82时,由于对边强的漏防,让边强在外线无人防守之下轻松命中致命3分,最终导致广东队输球。

  明日下午,广东队即将在宁波迎来另一场恶战。在王治郅伤愈以及李楠复出的同时,八一已经获得了八连胜。败走辽宁对于卫冕冠军而言算是敲起了一记警钟。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