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度最后大片双雄领衔 广东国手感冒八一乘虚而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56 南方都市报

  CBA·八一VS广东

  明日15:25广东体育直播

  看点:2006年国内篮坛最后一场强强对撞

  赛程安排上出现的巧合,让八一队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聚集在宁波,2006年CBA联赛最后的大片自然是令人期待。

  这是本赛季第二循环的首战,宏远队挟半程冠军之威猛,在气势上高过八一一筹。而八一队有主场之利,连续客场征战的宏远队由此又与对手在场外因素上扯平。

  但八一队的这个优势也需另眼看待。毕竟昨天他们也是客场对阵新疆,今天,他们从遥远的乌鲁木齐赶回宁波,与宏远队从东北开赴宁波概念等同,相当于大家都是舟车劳顿。所以八一队的主场优势并没有理论上讲的那么大,这绝对是宏远队可以利用的地方。

  回到场上说话,宏远队的劣势倒是显现出来。八一队方面,李楠已经伤愈回归,“

小李飞刀”成为宏远队不得不防的夺命利器。而王治郅亚运会之后状态出色,以二人为核心的八一队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豪取三连胜,每一场都是大胜对手。反而是宏远队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如联赛开局时八一队所遇到的窘境,而那时候宏远队坐镇主场也只是104比98险胜。此次杜锋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已是毋庸置疑,队伍自转战东北起,天气寒冷造成多人先后患上了感冒,其中就包括易建联、朱芳雨等绝对主力。单纯就此而言,天平确实是向八一队出现了倾斜。

  但宏远仍是胜机不小。八一现在改制之后虽然心气很足,但压力也大,第二阶段开始后的三连胜没有一场是来自顶尖强队,这次打宏远,包袱在八一身上,输不起的是八一。而宏远虽然人员吃紧,但刘晓宇、陈江华经过半程联赛的锻炼,进步显著,加上张喆状态稳定,至少后卫位置上已经不输于八一。明天的比赛,八一要是想像过去那样强打宏远队1号位这个点,怕是未必有优势。

  最后补充一句:从第二阶段开始后,宏远就已经通过实战在备战和八一的这场球。还没有比准备充分更有机会赢得比赛的理由吗?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