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外援任人宰割 闵鹿蕾:状态差与实力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9:58 竞报

  

北京队外援任人宰割闵鹿蕾:状态差与实力无关

  上海队刘炜(左)突破张云松的防守供图/CFP

  本报记者 龙培培/上海昨晚,北京金隅

男篮在2006年的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中,遗憾地以90比99惜败上海东方男篮。尽管本场比赛北京队打出了自己快和准的特点,全场命中13
个3分球,但
中锋
外援布兰迪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不无责备地说:“布兰迪今天在场上任对手宰割,这和他的实力无关,就是精神状态差。”

  上半场,北京队命中的6个3分球成为咬住比分的关键。但下半场上海队开始使用双外援,这对北京队的进攻影响很大。相比上海队2名外援在防守和进攻中的积极表现,北京队布兰迪就显得十分松懈。关键时刻,布兰迪迫于主教练愤怒的叫喊,才稍有积极表现,并立刻封盖对手成功。“我并不想在比赛中冲队员发脾气,但你看今天这种情况,我不喊布兰迪,他就在那懒洋洋的。我一喊他,他立刻就能封盖对手,这根本不是实力的问题。”赛后闵鹿蕾说。

  昨晚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已和15个对手全部碰面。目前,北京队6胜9负,离第八名的球队还差3个胜场。总结15轮比赛,闵鹿蕾说道:“这样的成绩不管是我还是队员都不会满意,但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努力。大家都很认真也都付出了很多,但转型的困难确实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去解决的。”

  谈到15场比赛下来的收获,闵指导最感欣慰的就是几名年轻队员的成长,他说:“门维、陈磊、解立彬,他们进步都很明显,我不经常表扬他们只是因为不希望他们沾沾自喜,训练中我对他们反而会更加严格要求。”尽管目前的成绩与目标还有所差距,但闵鹿蕾仍然肯定地说:“虽然俱乐部领导一直在为我们减压,但我和队员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现在也不会变。常规赛剩下的比赛我们还是会一场场去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