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还是王非心中的NO.1:他是CBA中最好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5:40 都市快报

  

师徒决 Ⅰ

  “王治郅是CBA中最好的球员。”——王非大郅还是

  王非心中的

  本报讯 四年之后再次相遇,在他们熟悉的CBA赛场,王非和王治郅站在了球场中线的两端,但绕不过去的是曾经在八一队长达七年的师徒之情。96∶91,八一队两年来第一次在新疆赢球,徒弟赢了这场只能有一个胜利者的游戏。

  2002年的亚运会,在王非最需要王治郅与姚明组成内线

长城时,大郅却没有出现。在遭受了那场匪夷所思的失败后,王非黯然让出国家队帅位。多哈亚运会1/4决赛赢下韩国队,王治郅认为他是在还债:“这场比赛是为王非、姚明,那些打过韩国队的人去赢的。”

  转战新疆,与王非成了对手,王治郅似乎在恩师面前举不起手中的枪,第一节仅有一次投篮,且一分未得,上半场只得3分,八一队也落后了对手8分,这完全不像是那个两个月前刚刚回到CBA第一场比赛砍下51分的冷酷杀手。不过,王治郅不觉得这次还在还债:“旅途很劳累,我今天状态不好。”下半场,他就用行动证明。在他得到18分之后,胜利的天平终于彻底倒向了八一队一边。

  王非尝到了苦涩的主场连败,但对于爱徒的褒奖还是一如既往:“王治郅是CBA中最好的球员。”而过了明天就三十而立的王治郅,有了在异国闯荡的沧桑,有了自己的孩子,现在,他也对师父在恩情之上更多了几分理解:“王非指导从小就在八一队,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从美国学成回来之后,他带来了很多新的篮球理念,给新疆队带来很多变化。”(楼 栋)

  ■战报·第15轮

  辽宁 87∶82 广东

  卫冕冠军被大面积感冒击倒。易建联带病上场,14分11个篮板表现平平。辽宁队首节就领先了13分,此后凭借内外线的出色配合压制对手;广东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迫近至两分,但无奈外线手冷(三分球23投5中),只能接受赛季第二场失利。

  

东莞 111∶128 江苏

  上海 99∶90 北京

  吉林 108∶96 云南

  福建 107∶111 山东

  终场哨响

  纽曼第一个冲向高德

  师徒决 Ⅱ

  纽曼Vs高德

  “我带高德在沙特联赛拿过4个冠军,他是我带过最好的球员之一。”

  ——纽曼

  本报讯 早在上一场击败北京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厦主教练纽曼就迫不及待地谈起他和高德的一段师徒情。昨晚两人在CBA的赛场上相见,师傅险胜,广厦91∶90战胜山西队,取得主场四连胜。

  “比赛之前我们就做好了重点防守高德的准备,不让他往中间突。当然,这在比赛中很难做到。”说起昔日高徒,纽曼不吝溢美之词。即使让高德全场拿下25分,但防住他一次就够了——终场前6.3秒,山西队的球权毫无悬念地掌控在高德手里,这一次他还是选择突破,但被广厦3名队员包夹硬生生压了下来。终场哨响,高德有些无助地望着裁判,呆立在原地。第一个上来把高德拉回现实的不是队友,而是纽曼。纽曼甚至来不及和本队球员击掌庆贺,就快步走到高德面前,亲密地和他耳语起来。

  “我带高德在沙特联赛拿过4个冠军,其中有一次也是在高德当单外援的情况下夺的冠,高德就是那种能带动其他队员的球员——就像我们队今天的马玉坤。”话锋一转,纽曼把话题引向了新弟子。第二节完全是马玉坤和高德两个纽曼新老爱徒的竞赛,结果还是“新人胜旧人”,替补出场的马玉坤单节砍下18分,广厦一举扭转了首节落后的颓势。(楼 栋)

  ■链接

  第四节领先了11分

  万马还是没有守住

  本报讯 第四节开局领先11分,最后却还是守不住。客场89∶94负于陕西队后,万马四连胜的愿望落空,总经理王志刚脱口而出:“这场球,输得有点冤。”

  “前三节我们打得不错,第四节对方换上年轻队员,投中了几个三分球,就开始全场紧逼,我们乱了阵脚。”王志刚的语气中充满了遗憾。第二节,王楠连续远投得手,帮助万马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比分锁定在52∶39。第三节,王楠投中了第5个三分球,万马创造了全场最大分16分。但陕西队反击的势头从此节节末开始,换上替补后连续追分,万马的优势缩水至11分。

  “11分,还是守不住啊。”谈起令人郁闷的第四节,领队杨毅惋惜不已:“完全是自己想赢怕输的问题。对方一紧逼,我们连传球都传不出去。”球场上风向突变,对手上来就连续命中三分球,打出一个11∶0,末节崩盘几乎只在瞬间。

  输了球,万马不会就此空手而归。一回到宾馆,主教练蒋兴权马上带着教练组闭门开起了总结会:“今天的会开的时间要长一点。”遗憾之余,说起未来的比赛,王志刚又有了精神:“这段时间万马有点顺,在这个时候输球,也许会变成好事情。”(楼 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