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消费晨报》谭辉:精神也是生产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43 都市消费晨报

  精神的力量有多大?说不清楚。

  和八一队的比赛,是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两场比赛之一,上一次是在长春,连败两场的新疆队在魔鬼主场杀了个七进七出,在东北虎身上发泄着败京城、走营口的郁闷和怒火。

  这一次如果没有李楠和大郅,如饿虎般的广汇飞虎队也许真的会将远道而来的八一
双鹿撕了吃掉。

  这种故事,发生在本赛季一败再败的新疆队身上,在赛前谁会相信?

  当一向球风偏慢偏软的薛玉洋都能一次次倒在地板上抢球的时候,当上一场被打掉门牙的刘铁坐在替补席上说“今天观众多,打起来带劲。”的时候,当以往总是在垃圾时间里上场的木拉提在第四节频频冲向八一阵地的时候,新疆的球迷终于明白,原来飞虎可以打出男人一样的血性篮球,原来飞虎也可以用自己的强硬和彪悍来折磨对手。

  替补和主力的差距有多大?说不清楚。

  当季乐在第三节拿下广汇飞虎队前五分、三分线外张手命中握拳高呼的时候,当木拉提防得李楠上半场飞刀屡次失灵的时候,王非是否明白,一个有100%拼命打球欲望的替补队员,在场上的作用会比一个只有70%战斗意志的主力队员要大得多?板凳匪徒是需要机会的,如果总是在垃圾时间上场,那么再有血性的男人早晚也会变成“板凳废徒”。

  在CBA这样水平还比较低的联赛中,精神的力量还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比赛结果的,因为除了极个别球队,剩下的队伍差距并不像积分榜上的数字显示的那么大,排在前面的,大都是能够在绝大部分场次充分发挥水平的队伍,而后面的球队,多多少少都因为内部问题让战斗力打了折扣。

  有球迷在骂:他妈的早干吗去了,早点这样打成绩还会这么差吗?王非对这场比赛也很满意,要知道,一向苛刻的他就算赢了球还经常能挑出球队的毛病来,但是这场比赛他没有。

  也许他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在场下给队员灌输多少战术,而是让队员在场上把现在能打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时间不多了,但是还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