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留守后方展望军粤大战:大郅让八一队实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广东宝玛仕队将客场挑战八一双鹿。但是有着“最佳第六人”之称的广东队队长杜锋却因为伤病只能在留守后方。日前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谈起了这场“世纪大战”。

  杜锋首先分析了八一队和广东队的特点,他说:“八一队是CBA的老牌劲旅,球迷都非常关注八一队,一支很顽强的军旅。宏远是CBA最早的俱乐部,10年以来走到今时今日这
个地步,有非常好的成绩,八一队现在优秀队员年纪偏大,而我们的年轻队员相对较多一些吧。”

  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又是最稳定的得分手,杜锋的缺席令广东队再获胜利的希望大打折扣,杜锋也深知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实力上肯定有影响,因为在我这个位置上,我,易建联和积臣,我们三个可以换着打。在内线的实力上保证了实力,又保证了大家的体能。虽然这几场,大伟也打得不错,他有速度,但是跟八一这种强队打,他还年轻,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在内线环节上有挺大的影响,易建联和积臣会辛苦一些。”

  今年打八一之所以引来这么大的关注,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王治郅的归来。对于八一实力因为王治郅而提升的说法,杜锋给予了肯定,“他回来以后,八一的实力和成就都有所增强,特别在内线上,他的技术全面,活动范围大。”

  八一和广东的针锋相对,在近三年一直是CBA的热点,在以往的比赛中有什么难忘的场面吗?杜锋坦言其实很实力相当的对手打球几乎每一场都会有值得回忆的东西,“其实跟八一的难忘场面都挺多的,我觉得每一场都挺难忘的,大家都打得非常认真,非常卖命,两方都掐得很凶,所以赢的都不是很轻松,嬴大比分,嬴了比赛,打得也很累。”

  杜锋说虽然和八一队员在场上是对手,其实在场下都是好兄弟、好哥们儿,竞争只是在场上。(朵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