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轮战罢北京队有收获 闵鹿蕾:目标仍是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CBA联赛第15轮比赛中,北京金隅男篮客场惜败上海男篮,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了对打外援布兰迪状态的不满。“布兰迪今天在场上就是任对手宰割,这和他的实力无关,就是精神状态差。你看看上海队两个外援攻防时的积极状态,他根本没法和对方比。”闵鹿蕾说,“我也不想在比赛中冲队员大喊大叫发脾气,但有时候不刺激他们一下不行。刚才最后那会儿,我不冲布兰迪喊他还在那懒洋洋的。喊他一下,他立刻就有一次封盖。这根本不是实力的问题,就是精神状态差。”

  本场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已和15个对手全部碰面,6胜9负的战绩让闵鹿蕾感到无法满意,他说:“这样的成绩不管是我还是队员都不会满意,但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努力。大家都很认真,训练中也都付出了很多,但转型期的困难确实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去解决的。四年前小云、焦健都还年轻,正值运动高峰,加上外援奥德杰,尽管没有巴特尔在,我们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现在小云他们也不再年轻,对于风格的改变适应起来却是需要过程。”

  讲到最困难时期的训练、生活,闵鹿蕾不断的再重复表扬队员:“他们都很努力,也很支持我工作。我们为了早日进入状态也在训练中加大了量、安排了更多的内容,队员们真得很辛苦。”在休赛其间,经过50天的集训,北京队也确实有了变化,“这50天里,我们全员训练,人家的外援休假回家,我们的外援也要留下来练习。付出也有收获,现在队员在反击、移动、投篮上都有提高。不管还会不会碰壁,我们现在都只有将目前的风格坚持下去,决不能再回到老路上来。”闵鹿蕾说。

  15场比赛中,有2场比赛让闵指导一直耿耿于怀。第一场是在主场大比分输给山东队,因该说那场比赛的场面和结果都让人有些不能接受。第二场就是上一轮比赛中北京队客场负于广厦队。闵鹿蕾说:“那场球我们输得确实很不应该,因为赛前大家都是有信心要拿下比赛的。但可能是太想赢了,反而思想上背了包袱,场面一控制不住,结果最后惨败。”

  谈到这15场比赛后北京队最大的收获,闵鹿蕾认为几名小将的成长最让他欣慰。“门维、陈磊,他们都非常好。训练努力、比赛认真。我不经常表扬他们就是不希望年轻队员骄傲,现在我只能更严格的要求他们才能促使他们继续进步。”而上赛季的新人王解立彬近几场比赛的表现都有些失常,对此闵鹿蕾说道:“他是个好孩子,但可能思想压力太大了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我也在一直作他的工作,让他放开去打,打出自己的特色。不管怎么说,队员精神上出了问题,责任都在我这个教练身上,我会继续努力去做好他们的工作。”

  没有巴特尔后的北京队实力大打折扣,而队中能独当一面的人才却十分稀缺,这几乎已经成为北京队发展道路上最大的梦魇。面对球队正在经历的巨大困难,北京

首钢俱乐部的领导们并没有给教练和队员施加压力,反而鼓励队员,不论输赢,最关键的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士气。闵鹿蕾表示:“俱乐部一直在为我们减压,你看看山西队还有其他队,球队成绩不好,教练员也换了又换,但我们俱乐部仍十分理解和支持我们。虽然领导不给我们压力,但我和队员心中的目标就是进入今后赛。之前是这么说的,现在也不会变。剩下的常规赛我们仍要一场一场去拼,还是不会放弃任何能够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