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外援云南客场打出气势 遇俊锴:小将放开手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外援,又是客场作战,刚刚经历一场惨败的红河奔牛在很多人看来会再次遭遇一场“屠杀”,不过最终的比分定格为96:108,红河奔牛仅仅输了吉林通钢10分,甚至在最后一节对手采用双外援的情况下,红河奔牛还打了一个36:30的单节比分。虽然这是一场失利,但红河奔牛输得并不难看,团结一心的队员们在比赛当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

  没有外援的红河奔牛,遇俊锴是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吉林通钢从一开始就对遇俊锴采取了严密的贴身防守,对于小遇的突破,也有人协防和夹击。这样的情况下,红河奔牛的进攻点只能转移,小将杨槐挑起了进攻的重担,突破出色的他在第一节临近结束时带领球队打出一个11:2的小高潮,使得红河奔牛只以23:26落后进入第二节。第四节杨槐因为六次犯规离场,不过他已经得到24分。对于这样的表现,杨槐十分满意:“很满意今天的表现,比赛放开了,进攻中大胆去投篮,对手一对一防守我的时候,我有信心去突破,就算不能得分也能造成对手犯规,所以今天罚篮也很多。”不过杨槐也说了犯规太多的问题,“防守上还是我的弱项,今后需要再加强力量上的练习。”

  张展今天顶替外援出任

中锋,打了近44分钟的时间,两分球8投7中,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一份很不错的成绩单。“今天拿了两双,得到全队的一致表扬。”张展笑着对记者说,“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很开心,进攻上很放开,敢打,只是罚球不太好,4罚都没进。”不过防守上,身材、力量、经验各方面都吃亏的张展显然无法与吉林的外援卡马拉抗衡,后者在比赛中砍下了40分,对此,张展说自己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外援,但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不够球队并没有责怪张展,本赛季难以有出场机会的他,今天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张展无疑会有很多的时间锻炼自己。

  对于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无论是红河奔牛的助理教练杨建华,还是队长遇俊锴,都表示比较满意,“现在我们没什么压力了,比赛就是锻炼年轻队员,他们今天敢打敢拼的作风还是让我们很满意的。”杨建华对记者说。遇俊锴在比赛当中三分线上几乎无法顺利出手,不过他还是利用突破和罚篮得到了24分,“年轻队员不错,能放开去打”,小遇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不仅仅是杨槐和张展,还有从未在联赛中出过场的前锋姜明,上场五分多钟就有9分入账,同样第一次亮相的后卫任钊,在比赛中也敢于大胆突破,收获7分。

  加上老将陈照升得到的16分,红河奔牛在外援离开后的首场比赛中,进攻并没有太吃亏。相反,球队表现得更加团结,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今天恰好是联赛过半,在剩下的十五轮常规赛中,红河奔牛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可以肯定这些年轻球员的状态会有起伏,但他们会在今后的不断磨练中逐渐成熟。(独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