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玉洋首次面对"偶像" "非NBA"大战大郅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凭借王治郅最后两节的爆发,八一双鹿电池客场96比91击败新疆飞虎,取得八连胜。而新疆队输给八一队之后,主场3胜4负,五年来主场胜率首次低于50%。 

  2001年,大郅登陆NBA,成为中国球员第一NBA人;那个时候,18岁的薛玉洋还是河南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直到2003年,他才在香港飞龙队打CBA,那一年,薛玉洋声名雀起,他
几乎踏上NBA之路,但他还是最终与NBA失之交臂。之后,薛玉洋一反常态没有了声音,他来到了新疆,在广汇队效力,一直到今日。

  今天这是薛玉洋第一次与心目中的“偶像”王治郅面对面,虽然联赛开始前新疆与八一队打过热身赛,但很可惜,那时的王治郅有伤在身,两人的较量只能推迟到2006年年底。24岁的薛玉洋站在30岁的王治郅面前,他甚至有点怯生生的感觉,但是,运动员在场上的天职就是抑制与反抑制,这场比赛,因主教练首先派出了道格拉斯,所以,大薛的第一任务就是对位防守大郅,曾经在NBA效力和曾经被NBA球队选中的两位球员,就这样在CBA赛场会面了。

  当大郅拿球进攻的时候,薛玉洋像个影子一样贴在他的身边,道格拉斯也随时协防。在如此严密的防守下,大郅一开始难以适应——第一节比赛他打满12分钟,但是,除了两次助攻和一次盖帽外,他竟然一分不得,直到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钟大郅才靠罚球得到第一分,第一罚还不中。而薛玉洋在成功盯防大郅的同时,还拉到外线投中一个三分,他还拿到5个篮板球,盖帽1次,个人贡献了8分。从第一节比赛来看,大薛有点“无所不能”,他甚至能倒地与后卫抢球。也就是在第一节,新疆队以28:19领先。

  但是,八一队靠整体的实力在第二节疯狂追分,大郅在罚中一球后接着得了两分,科尔曼已经很难限制他,新疆队无奈换下科尔曼,重新祭出“道格拉斯+薛玉洋”的组合,大郅旋即下场休息,莫科又开始面对莫科……大郅在第二节比赛还有1分28秒时重新上场,在该节比赛还剩28秒时篮下接球后转身晃过大薛后上篮,在篮下他表现出极强的连续起跳能力,最终把球打进,八一队依靠这球把比分追成40:48。王治郅得到5分,巧合的是,薛玉洋在本节比赛没有得分。在大郅面前,大薛篮下技术的缺点也是暴露无遗,他的脚步移动技术不好,而他背对篮板单打能力也不强。

  大郅在第三节开始爆发,当该节比赛还有6分46秒时,大郅一个在篮下接球后在大薛头上轻松得分,接着又一个突破得分,大薛无可奈何,此时,他除了第一节的8分,之后一分不得,而王治郅的得分已经达到13分,两队比分为57:57,八一队追平了比分。第四节比赛,新疆队派出双外援,科尔曼盯防大郅——面对有点拙笨的科尔曼,大郅多变的篮下技术得到了更好的施展空间,面对逐渐拉大的比分,王非不得不派薛玉洋协防,但是,形势已经不可逆转。

  最终,八一队在客场拿走了一场胜利,在与老大哥大郅的对抗中,大薛得到11分14个篮板,其中他第一节和最后一节各投中一个三分。王治郅虽然没有投中一个三分,但他得到21分13个篮板。在NBA效力过的“老大哥”超过了曾得到NBA召唤的大薛。(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