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后王治郅首战恩师 王非无奈昔日尖刀杀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凭借王治郅最后两节的爆发,八一双鹿电池客场96比91击败新疆飞虎,取得八连胜。而新疆队输给八一队之后,主场3胜4负,五年来主场胜率首次低于50%。 

  在昔日恩师王非的面前,王治郅似乎有所保留。在整个上半场,本赛季场均砍下25.6分的王治郅只拿到3分。下半场,开始找到感觉的王治郅砍下18分,全场比赛,王治郅贡献
了21分。

  这是王非职业生涯中第三次率队同八一队进行比赛,但是对于本赛季再次返回CBA的王治郅而言,这是他第一次在球场上同王非交手。2006年的大郅早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而王非也不再是十年前的那个“少帅”,对于这两人而言,他们也从师徒变成了对手。

  下半场开始2分钟,王治郅在篮下进攻,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投篮不中。这是大郅本场比赛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似乎在王非面前,王治郅的表现还有一些紧张。

  “王非指导从小就在八一队,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也获得过很多的荣誉。”重新回到CBA之后再次谈到王非,王治郅依然充满敬佩。

  从王治郅的第一个CBA赛季开始到2001年征战NBA,王非一直是他的主教练。在王非的手下,王治郅的场均得分从第一个赛季的14.6分,上升到27分;从八一队的替补中锋,变成了CBA常规赛和

总决赛MVP;甚至从亚洲第一中锋成为了进入NBA的亚洲第一人。

  从第三节下半段开始,王治郅开始控制局面,第四节连续两次单打科尔曼得手。其中一个球用漂亮的脚步移动摆脱科尔曼得分,场面的王非看着大郅表演,面无表情。曾经,他手下最锋利的一把尖刀,如今却成了对手“杀”向了自己。

  “王治郅非常全面。他可以打中锋、二中锋和前锋,他什么位置都可以,我把他安在哪都可以,”曾经,王非这样评价这位中国篮坛历史上最具有天赋的球员。

  尽管王非是目前执教王治郅时间最长的教练,但是在王非的国家队中王治郅只参加过三次大赛,一次是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另外两次则是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同年的亚锦赛。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王非执教的

中国男篮在决赛的最后关头被韩国逆转,而这届亚运会也是王治郅第一次没有回国参加比赛。如果那次王治郅能够回来,那么中国男篮和王非命运将截然不同。

  但是那仅仅是如果,现在,王治郅正在联赛中率领八一队冲击总冠军,而曾经率领八一获得6次总冠军的王非则率领新疆队苦苦挣扎。2001年之后师徒两人再次见面,似乎更多的是一种曾经辉煌八一的怀念。

  “王治郅是CBA中最好的球员”,在第一次同自己交手之后,王非夸奖昔日的爱将。明年3月低结束的总决赛,如果王治郅率领八一获得总冠军,他会想到王非吗?(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