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难阻八一队八连胜 新疆主场胜率五年首低五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07 新浪体育
王非难阻八一队八连胜新疆主场胜率五年首低五成
王治郅下半场爆发(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杨晓蕊乌鲁木齐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凭借王治郅最后两节的爆发,八一双鹿电池客场96比91击败新疆飞虎,取得八连胜。而新疆队输给八一队之后,主场3胜4负,五年来主场胜率首次低于50%。 

  王治郅拿到21分、李楠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新疆队的外援道格拉斯拿到17分,小将木拉提拿到13分。

  赛前领队刘玉栋分析,和上轮打陕西一样,体能和手冷将会成为八一双鹿电池最大的敌人。昨日西安大雾,本来订了中午12点飞机的八一队员一早就起床了。不过在折腾了很长时间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一行才抵达了乌鲁木齐。此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在乌鲁木齐赢球了,虽然此番西行一路不畅,但从两队的状态和实力来看,阿的江非常想在家乡赢得比赛。

  开局后,新疆飞虎的首发阵容中缺少“守护神”科尔曼,先发五虎为:木拉提、薛玉洋、道格拉斯、季乐、金立鹏,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则是:李可、李楠、陈臣、王治郅、李克。新疆队率先得到球权,组织后卫金立鹏跳投篮命中两分,2比0。李可两罚两中,回敬,双方打成2比2平。显然,新疆队进入状态更早,道格拉斯连续得分,李楠回敬一个三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7比9落后对手。

  道格拉斯强打王治郅得手,金立鹏攻进三分,王中光出场命中三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11比14依然落后。面对落后局面,阿的江开始频频换人,莫科在本节后半段登场。道格拉斯最后投中压哨三分,首节战罢,新疆飞虎28比19领先八一双鹿电池。王治郅首节一分未得,李楠拿下8分。

  第二节开始新疆队连得4分,32比22,八一双鹿电池落后10分。小将陈臣命中三分,再中两分,八一双鹿电池把比分追成27比32。在本节,科尔曼登场,一个爆扣篮拿下两分。王治郅也在本节拿下全场首次得分,一个漂亮的远投。同时在同科尔曼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让后者连续吃到三次犯规。面对八一双鹿电池的疯狂追分,新疆小前锋徐国翀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很漂亮!同时在新疆队严密的放手下,八一双鹿电池居然出现24秒违例……

  半场战罢,积分牌显示:新疆飞虎48比40八一双鹿电池。道格拉斯11分,薛玉洋和徐国翀各得8分;李楠得到10分,王治郅5分。

  易边再战,“小李飞刀”马上攻进一个三分,43比48,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只落后5分。新疆队季乐马上回敬一个三分。之后双方陷入混战,王治郅在本节爆发,带领球队逐渐打出漂亮进攻,并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反超,69比84,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已经找回手感的王治郅在第四节表现依然出色,在经验和体能都占优势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开始发威。李楠三分得手,81比72,新疆队依然落后。之后新疆队开始反击,木拉提两罚两中把比分追成80比84。尽管随后新疆队在木拉提的带领下试图反超比分,但最终老到的八一队还是拿走了胜利,这是五年来八一队第三次在新疆获得胜利。

  12月31日15点35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坐镇宁波迎战广东宝玛仕,新疆将客场挑战山东,比赛时间为19点30分。

  双方首发

  新疆飞虎:木拉提、薛玉洋、道格拉斯、季乐、金立鹏

  八一双鹿:李可、李楠、陈臣、王治郅、李克

  技术统计 精彩图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