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别陕十年大郅仍爱灌汤包 刘玉栋:没人找我签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27日西安报道 训练刚结束,立马有几个球迷跑到王治郅跟前:“大郅给我签个名吧!”大郅换上长衣长裤,干净利索地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站在旁边的刘玉栋看得手有些“痒痒”,说:“现在没人找我签名了。”这句话把大郅逗乐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我是最受欢迎的人了。”

  在球迷眼里大郅是最受欢迎的人,在教练心中大郅是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和陕西汉
斯的一战,大郅拿下31分和12个篮板。

  “大郅明显比以前更成熟了,他现在在球队里更像一个老大哥,懂得去照顾年轻球员,”阿的江说,“更难能可贵的是,大郅回来后一点架子都没有,还跟以前一样,并没说你一定要把球给我,队友有好机会他肯定会传出去。”

  1995年,是王治郅进入CBA的第一个年头,当时他还是毛头小子,已经被人冠以“追风少年”的名号,他在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头两年,阿的江都是他的室友,他对自己的这个“小弟”自然更有发言权。

  “大郅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训练从不迟到,每回上车(球队大巴)都是最早的,他的作息很有规律,有事情也会跟我请假,对年轻队员是个很好的典范,”阿的江说,“他刚打联赛的时候能力就很突出,而且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高,每天训练回来都写训练日记,我们俩经常也会讨论篮球,有时还争得厉害呢。”

  联赛开始第一阶段,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得并不好,大郅拖着一条伤腿大杀四方,对此阿的江感言:“从比赛中能看得出来大郅身上有压力,这说明他身上有责任感,他对八一这个集体很有感情,他想对球队做点什么,作为教练我也深受感染。”

  前些日子,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在宁波正式成立,他们在宁波呆了九年,之前他们曾在西安短暂“安家”,1996-97赛季,八一双鹿的主场就放在这里,那年他们19胜3负,总决赛三战三胜横扫辽宁。也在同一年,大郅囊括了联赛盖帽王,代表国家队打进

亚特兰大奥运会八强。

  阔别十年,故地重游,大郅本来可以有机会到处逛逛,由于飞机延迟起飞到达西安已是华灯初上,“出去没时间了,不过我吃了正宗的灌汤大肉包!”大郅乐滋滋地说,一如十年前的灿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