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希望八一赛程更完美:如果周三打广东就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1: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27日西安报道 连克辽宁、吉林、陕西,三场痛快淋漓的大胜,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昔日那个战无不胜的八一王朝。12月7日晚,在客场103比79大胜陕西汉斯后,队员们都显得比较兴奋,就在这一瞬间,主教练阿的江脸上抹过一丝微笑,但很快恢复了往日的严峻,一低头,快速穿过球队通道。他知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需要的不仅仅是哪一场胜利。

  “我们八一队从来都是有这么一个传统,就是争取球队的最好成绩,”阿的江的话犹言在耳,王治郅强势回归,李楠及时复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这回瞄准的,是只有总冠军才能捧起的金灿灿的奖杯。

  坐在西安建国饭店的房间里,阿的江点了一支烟,在一片烟雾缭绕的后面他显得有些疲惫,“不能不累啊,昨天坐飞机就坐了一天,早上8点20出发,晚上10点多才到酒店,我们可折腾不起啊,”阿的江说。

  他说得是12月26日那天,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坐球队大巴赶往杭州机场,准备乘11点25的飞机赶往西安,结果天公不做美,一层厚厚的大雾把杭州城盖了个严实,飞机迟迟不能起飞,队员们在车上坐了6个小时。无奈之下,连夜赶到西安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只得取消了原定下午进行的战术训练,“西安好像也是大雾,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新疆,”阿的江往窗外瞅了瞅说,“从新疆飞到宁波历来都要将近一天的时间,估计周六(12月30日)又不能训练,周日直接打广东。要是周日打新疆,周三打广东就好了,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舟车劳顿,每个赛季都是常有的事,阿的江本可不必那么着急,因为他们周日的对手是

广东宏远。如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想问鼎总冠军,广东队是一个不容跳过的对手。10月7日,CBA揭幕战,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不敌广东。12月31日,新年大战,再度交手两队势必擦出激烈的火花。

  “广东队的实力不容小视,杜锋受伤可能打不了,但他们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依然很整齐,而且他们的队员都是当打之年,”阿的江分析道,将手中的烟在烟灰缸里弹了又弹,“前三场我们打得不错,但是胜利背后的东西谁又能看见?”

  的确,李楠三场得了81分,谁看见他赛后两个膝盖上厚厚的冰袋和训练时略带痛苦的表情;张劲松年龄最大,场场三十分钟,谁看见他每天躺在宾馆的大床上需要队医做多长时间的按摩才能缓解肌肉的疲劳,伤病者还有陈可,还有胡克。

  自从在联赛开始前意外受伤后,陈可已经休息了将近三个月,他的缺席给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带来不小的影响,阿的江不无感叹地说:“要是陈可现在能打就好了,李楠、张劲松也能歇一歇。”小将胡克的骨裂已经全部愈合,但也没达到最佳状态。在打亚运会的时候,莫科腿上就一直有伤,李楠复出后阿的江把莫科放到了板凳上,不是他打得不好,而是给他时间恢复。

  目前看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势头正劲,但是大胜的背后还隐藏着不少问题,解决好了,才会有争夺冠军的机会,就像阿的江说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仅过程要漂亮,结果更要圆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