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外援全力锻炼队伍 奔牛已提前为来年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两名外援离去后,一个更为严峻的现实摆在了奔牛队面前??在无外援的情况下,奔牛只能以“全华班”阵容打完剩下的轮联赛。毫无疑问,球队的实力肯定要受到影响,剩下的比赛必然也会遭遇更加难以现象的困难。

  “既然现在已经打成这样了,我们就更没什么包袱了。”面对更为严峻的局面,老帅夏鸿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在迄今为止的CBA14轮比赛中,奔牛的战绩仅为2胜12
负,剩下的轮比赛中,没有外援的奔牛在竞争惨烈的CBA中哪怕是要赢得一场胜利,恐怕都会面临举步维艰的局面,而赛季初提出的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则早已成为天方夜谭了。

  “现在的情况让我们不可能再对季后赛抱什么奢望了。在剩下的比赛中,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锻炼队伍,提前开始为下个赛季的比赛做准备。”夏老说,“下面我对队伍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必须打出斗志和作风。不管输赢如何,一定要在比赛中体现出自己现有的水平和东西。尤其对年轻球员而言,我们会给他们更多上场锻炼的机会,但他们首先必须要有一个打球的样子,要有打好球的愿望。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对于教练组的想法,奔牛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和全力支持的态度。董事长韩志昆表示,现在给球队惟一的任务就是要尽全力去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以此锻炼队伍,提前下赛季做准备。“既然成绩已经成这样了而且又面临这么多的困难,我们就不妨换个角度来看待问题。”他坦言,“现在的状况其实也给了我们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我们完全可以借这个机会重新‘洗牌’??既然今年的成绩不好,这也意味着我们在明年的内、外援引进上将会拥有一个比较有利的形势和位置,再加上一些年轻队员在这个赛季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机会,争取提前为明年的联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另外,对于球队本赛季一直存在的拖欠国内球员工资和奖金的问题,韩志昆也明确表示,随着资金的陆续到位,这一问题有望在元旦节后得到解决。“州政府和(红河)烟厂给的资金已经履行完了需要走的程序,正在陆续到位。元旦节后,我们会按照工作合同的规定,尽快给兑现队员们的工资和奖金。”(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