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西北行前两节手太冷 队医调侃:用上半场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6 宁波晚报

  昨天比赛之前,队医老陈和记者开玩笑:“你说咱们今天赢30分行不行?”没想到半场结束,八一双鹿才赢1分,陈大夫“总结”原因:“都怪昨天咱们在路上耽搁一天,没摸球,所以大家都投不进!”不过陈大夫对队员们很有信心:“看着,下半场肯定不一样了,咱们上半场只是热身呢。”

  果然,经过半场“热身”的八一双鹿果然在下半场脱胎换骨———上半场他们的三
分球命中率仅有17.6%,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7%,远远低于陕西队的66.6%和53%。而全场比赛结束,两队的命中率对比已经翻了个个儿,八一双鹿的三分球命中率飙升至……赛后,阿的江在点评比赛时说:“今天我们其实有不少机会,但是进攻上命中率偏低,主要还是因为昨天一天在路上,仅靠今天上午一小时的投篮训练……大家在头两节明显手冷,所以比赛也打得很辛苦。”

  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赛前曾说“打八一,我们小负就算赢”,但是很可惜,他们就差那么几分钟没能完成自己的赛前目标。他也承认最后几分钟是输在了八一双鹿的防守上:“在攻八一联防时,我们出现了失误。本来,如果能够按照我们自己的战术打下去,也应该可以攻出机会,但是八一的联防有点特别,他们底线防守队员是跟人走的,这给我们的队员造成错觉,以为他们还在守盯人。所以大家思想不统一,导致球的流动和人的移动不统一,连续失误。”

  而至于这么有效的防守阵形为什么直到比赛最后才使用,阿的江笑称是“为了磨合队伍的打法,所以没有提早变阵”,想来要不是因为胸有成竹,八一双鹿也不敢如此托大。不过阿的江还是承认这场球给八一双鹿敲了个警钟:“小河沟里翻船是常有的事,我们也不是没在陕西输过球,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也反复强调不能以陕西队的排名来衡量他们的水平,但是从比赛过程看,队员们还是有点松。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提醒队员每场球都得认真对待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