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联防让陕西措手不及 大雾延误行程令开局手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1 宁波日报

  这场比赛之前,陕西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四,很多人都觉得八一双鹿赢对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在赛前似乎也没想过要赢球,他提出了“小负即胜”的目标。他曾经离这个目标很近,上半场他们几乎与八一双鹿打成了平手。

  “今天主要是进攻命中率太低,才会打得这么辛苦。”阿的江说,他认为八一双鹿队员在前两节找不到手感,主要是因为没有进行充分的赛前训练。前天下午的训练因飞机延
误取消,昨天上午八一双鹿也只练了一个小时,这显然是不够的。

  阿的江表示,陕西队昨晚打出了朝气。“他们的年轻不惧怕强队,敢于和强队抗争,我们要提高警惕。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一再强调不能以积分榜的排名来看待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小河沟里翻船的事不是没有过。无论哪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作好准备。”

  不过陕西队毕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弱点是经验不足,应变能力差,阿的江抓住了这一点,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不久打起了联防,很快便确定了胜利。“最后8分钟我们打得好,主要是防守上作了变化,陕西队应变不足,毕竟他们年轻队员多,队员在攻联防的时候比较毛糙。我们抓住了时机拉开了分差。”

  王立彬认为他的队员在最后阶段在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传接球失误多,而且攻联防不统一。全场比赛他们失误27次,比八一双鹿多了一倍。(记者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