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再献三分球表演 广东客战吉林李群速战速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昨晚宏远宝玛仕在客场以113比94击败吉林通钢,取得联赛5连胜,以13胜1负的战绩继续高居榜首。易建联拿到12分、10个篮板球,这是本赛季14场比赛,他第13次拿到两双。

  一般情况下,强队和弱队很难在第一节比赛中分出高下,这是双方相互试探的时间,但宏远宝玛仕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试探。在打成10平之后,易建联先用一个三分球宣告进
攻开始:他在弧顶接球之后,并没有试图打进内线,而是抬手就投了一个三分球。自从亚运会回来之后,易建联现在每场比赛都要尝试3至4次出手三分球。王仕鹏和朱芳雨紧接着连续跳投命中,三个国手开始为自己后面的休息时间打基础。等易建联回到内线完成一个转身跳投,陈大伟内线勾手命中之后,一个11比0的攻势完成。

  从这场比赛开始,宏远宝玛仕要连续打4个客场,这是本赛季最漫长而且最艰难的旅程。他们在客场挑战吉林通钢和辽宁盼盼之后,还得前往宁波和杭州挑战八一双鹿和浙江万马。本赛季,每支球队都有一个连续4个客场旅程的安排。

  李群显然不愿意让比赛陷入过多的纠缠,速战速决让主力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才是上策。第三节的后半段可算是最后的一次攻势,这一节的最后5分钟里,宏远宝玛仕只让对手得了5分,而自己拿下了19分,将比分变成92比59,优势扩大到了33分!

  吉林通钢只有两个外援能够在卫冕冠军的防守下得分,巴巴卡·卡马拉得到了27分,而莱斯也得到了27分。莱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表现出色,投中了4个三分球,让李群最后不得不换上正在休息的朱芳雨上去防守他。

  卫冕冠军7人得分过双,多点开花让东北虎防不胜防。全队得分最高的是朱芳雨,他拿到21分,外援积臣贡献了18分,而泰伦斯得到了15分。李群派上了名单上所有的12名球员,显然连续4个客场之旅,他需要更多的球员来分担比赛。

  这场比赛之后,宏远宝玛仕将立即赶赴营口,客场挑战辽宁盼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