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19分扑杀东北虎 华仔爆发降服“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吉林主场长春被誉为CBA的“魔鬼主场”,可是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仅用了3节就攻克了这个“魔鬼主场”,也为己队连续征战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开了个好头。

  昨日,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客场挑战东北虎吉林队。广东队以113比94大胜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吉林队则遭遇6连败。

  “华仔”及时爆发

  在落选中国男篮多哈亚运会名单后,国家队在多哈争夺荣誉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陈江华在俱乐部以苦练的方式,期待着在CBA联赛第二阶段展现自己的才华。不过在第二阶段联赛快开始前,陈江华却扭伤了脚踝。他也因此在板凳上度过了第一场比赛漫长的48分钟。回到“福地”广州主场的第二场比赛,陈江华在比赛中出场,但脚伤刚愈的陈江华手感不佳,整场比赛表现乏善可陈。显然,陈江华还未找到比赛状态。

  但在长春,陈江华终于获得爆发。第二节替补上场的陈江华表现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刚一上场,陈江华便杀进内线,在对方身高2.10米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头上完成了一记后仰跳投,他用如此方式宣告了他的回归。此节陈江华上场约9分钟,果断出手5次,5次命中,一举拿到10分,命中率为100%。而陈江华3次以闪电般的快攻上篮,让我们看到他那特有的陈江华式进攻。整场比赛陈江华上场17分钟,除了拿到10分之外,还贡献了3次助攻和1次抢断。在广东队面对连续4个客场的艰难赛程中,陈江华的及时“回归”,也为主帅李群的排兵布阵添上重要砝码。

  胜在全面开花

  此战是广东队连续4个客场之旅的首站,由于受到大雾影响,广东队经过14个小时的波折才抵达长春。杜锋此役依然未能伤愈出战。广东队4节比赛的比分为29比17、28比23、35比19和21比35。

  吉林队最耀眼的是两个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和莱斯。两人攻击力极强,不仅风头盖过了广东队的两个外援,甚至在广东队中还找不出比他俩更“劲”的球员,两名外援都拿下27分,这一得分也是全场最高。可与广东队相比,吉林队缺乏的是整体作战能力。除了两名外援的得分上双外,吉林队只有“新虎王”王博的得分达到10分,刚刚达到上双的标准。但广东队却有7人的得分上双。朱芳雨21分,积臣18分,泰伦斯15分,陈大伟13分,易建联12分,张喆11分,陈江华10分。得分上双的球员当中,不仅有主力球员,替补上场的几名球员也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在队长杜锋受伤,而易建联即将远赴

意大利当“申大”代表的时候,广东队的“全面开花”,也让广东队在面对未来的困难时踏实许多。

  王会赟 朱旭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