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队狂胜创球队赛季新高 人海战术拖垮云南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2:18 时代商报

  尽管云南队上轮在主场终于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但是昨晚面对第二阶段 首次回到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男篮,不久前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云南队还是遭遇了本赛 季的第二场惨败——74:117的比分仅次于该队在第7轮客场对广东时的75:131。而 对于盼盼队来说,43分大胜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高赢球记录。

  准备充分士气高昂

  虽然在第二阶段开始的最初两战中遭遇了客场两连败,但是从惨负八一到惜败浙 江,盼盼队的状态已经是逐步回升。所以,还在义乌客场失利的当晚,盼盼队的球员 就表示,“回去一定拿下云南出出气,必须的!”

  而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盼盼队的将士们不仅在状态和心态上迅速得到了调整 ,士气也急剧提升。一个最好的例证就是:由于在训练中全队所有队员均连续一轮罚 球命中,所有外线队员也连续一轮远投命中,少帅郭士强也当即兑现承诺——换上跑 鞋当场进行两个底线的百米折返跑!正是基于此,赛后小郭才颇为自得地说:“对于 这场比赛,我们全队无论是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进攻上节奏控 制得好,防守上抓住对手的重点人物。而且与前两场相比,我们今天年只有12次失误 。这才是我们的正常水平!”

  人海战术拖垮对手

  本场比赛盼盼队真正做到了12人全部上场的车轮大战——除了最后阶段出任组织 后卫的小将王大勇之外,其余11人均有得分进账,其中5人得分上双。而且全场盼盼 队的中投命中率达到65%(60投39中),三分球也有27投11中,均远高于云南队。云 南队虽有9人上阵,但除了4人得分上双外,其余4人得分仅在2-4分之间,1人0分。 前两场分别得到32分和41分的云南队队长遇俊锴本场只拿下21分,但只有两分球12投 5中和三分球11中。难怪赛后云南队老帅夏鸿发只能哀叹,“我们的进攻组织得不好 ,导致命中率很低。而防守更差,尤其是外线始终落后对手半步,外援在内线也是总 跟在对手的大

中锋身后。在作风和拼抢两方面上,我们也要向辽宁队学习”。

  场上场下情义浓浓

  围绕着本场大胜,盼盼队周围可谓情义浓浓。赛前,盼盼老板韩召善来到队中, 先后与主教练郭士强和领队、队员、甚至包括球队翻译等人均一一进行了交谈,旨在 为大家卸下两连败后的包袱。此外,包括省体院主管篮球的副院长霍明,以及辽宁衡 业女篮俱乐部老板刘景远等人也纷纷来到鲅鱼圈为盼盼队助威。而在场外,云南队中 的辽宁籍球员岳鹏飞和崔宇的家人与好友也到了现场,但他们支持的对象却是盼盼队 。而上赛季盼盼队的队长岳鹏飞也按照当初转会时的“承诺”,没有在对昔日旧主的 比赛中上场。此外,不久前刚刚从云南队辞去助理教练职务返回辽宁的李晓勇,也专 程从沈阳赶到鲅鱼圈,与两支球队中的好友相见叙旧。一场恶战也因此充满了温馨的 人情味。

  尽管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目前盼盼队仍然在联赛积分榜上继续排名 第六。而且明天盼盼队将在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挑战,若想把已经保持到第七 场的主场连胜纪录延续下去,必须付出比昨晚更加倍的努力和拼搏。

  记者 杨树 电自营口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