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揭密阿联超同龄"明郅" 最年轻MVP未来难估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尽管吉林主场长春被誉为“魔鬼主场”,但是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仅仅用了三节比赛就轻松过关。在以113比94战胜吉林队之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调查-CBA版“关公战秦琼” 19岁姚王易谁最优秀

  连续12场打出“两双” 易建联已成CBA两双第一人

  场均26+、12+,19岁的易建联似乎正在开始统治CBA,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结束的14场比赛中,易建联连续12场比赛交出20+、10+的数据,这个数据列在整个CBA所有球员的第一位。易建联本赛季已经打出的13次两双,这个数据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

  无论是外援还是唐正东,甚至是王治郅也不可能比易建联更加生猛,现在易建联已经以30.6的效率值列整个联盟第一位。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所有的比赛中,易建联的得分只有一次低于20分,而篮板球没有少过9个(惟一一次低于10)。

  “易建联在联赛中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亚运会之前这样评价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

  尽管大郅和唐正东都能在数据上和易建联一比高下,但是说到稳定性,没有人可以和易建联相比,更何况易建联只有19岁。在这个年龄,易建联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96-97赛季,王治郅19岁,那个赛季王治郅场均砍下16.5分、7.3个篮板和2.7次盖帽,得分比易建联少了10分。99-00赛季,姚明19岁,那个赛季姚明场均21.2分、14.6个篮板和5.3次盖帽。尽管已经体现出了超强防守能力,但是在进攻中他的得分比阿联少了近5分。

  也许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出在19岁的时候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个人谁更厉害,但是至少数据可以作为三个人实力的对比。当然还有一项易建联已经超越了两位前辈,上赛季19岁的易建联拿到总决赛MVP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而姚明和王治郅在拿到这项荣誉的时候都超过了20岁。

  “他不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明,但是他一样有自己的未来,”美国ESPN网站这样形容易建联。

  多哈亚运会前一个月,易建联宣布将参加2007年的NBA选秀,如果顺利进入NBA,易建联不但将成为第四位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同时,20岁的他也比比姚明和王治郅更早进入NBA。

  易建联究竟会有怎样的未来,三年前在

世青赛上,有人将他看错是未来之星。至少在这三年的时间内,易建联没有让人失望,但是三年之后呢?他能取得姚明和王治郅一样的荣誉,并且超越他们吗?(浪客行)

  易建联姚明王治郅CBA数据对比

表一
运动员 得分 篮板 盖帽 年龄
易建联 26.3 12.7 2.1 19
姚明 21.2 14.6 5.3 19
王治郅 16.5 7.3 2.7 19
表二
运动员 得分 篮板 盖帽 年龄
易建联 26.3 12.7 2.1 19
姚明 27.0 19.4 5.5 20
王治郅 27.0 10.0 2.6 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