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队换帅狂胜山东 王晶赛后感言:今天比较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换帅如换刀”。这句俗语也在东莞队身上应验。昨晚,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以134比112大胜此前取得了8场胜利的山东队。这是杨学增出任执行教练后取得的首场胜利,也是东莞队本赛季取得的第5场胜利。134分也是东莞队本赛季队的最高得分,22分也是东莞队本赛季最大的获胜优势。

  在俱乐部宣布了张勇军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后,张勇军并没有太多表示。在赛前,
记者拨通了张勇军的电话,但是并没有人接听。而在比赛中,张勇军也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

  出现在比赛现场的是球队执行教练杨学增。杨学增与张勇军的关系十分密切。在2004年张勇军担当U-20国青队的时候,杨学增就作为助理教练辅佐张勇军,而且杨学增的儿子杨钦还多次入选国青队,目前在八一队效力。在张勇军“入主”

东莞新世纪队后,他选择的助理教练也一直是杨学增。

  昨日是杨学增出任执行主教练的首场比赛。作为主帅的他一切看起来与平时没有多少不同,只不过他坐在场边的位置从助理教练席上移到了主教练席上。而且在比赛中他坐在指挥席上的神态与当助理教练没有多大区别。只是叫暂停的时候才让人感觉他已是执行教练的身份。

  最终东莞队如愿赢得了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杨学增坦言,他并没有感觉与以往有多大的不同:“说实话,当我知道担任执行教练时,我的心情还是十分平静的。这场比赛能取得胜利,是我们在第一阶段结束后50几天训练的结果。并不是说我的指挥怎么怎么的,我跟张(勇军)导在以前的训练和指挥中还是比较统一的。张导如果来,可能也是这个结果。我们这场比赛就是立足于防守,抢篮板,然后反击。球员的心态较好,执行我的战术意图较好。如果说与原来有什么区别,可能就是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感觉吧。”

  不过出席发布会的队员王晶的话比较耐人寻味:“关于技战术的东西我就不想说了。我只想说今天我们比较团结。希望能够这样团结下去。”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