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世纪新帅上任首战得利 杨学增打了个“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史 勇

  本报东莞12月26日电

  或许是东莞新世纪教练组的人员调动,止住了球队在第2阶段连续失利的颓势,在原任主教练张勇军“升”为俱乐部总教练后,执行教练杨学增今天带领着东莞新世纪打了一场
漂亮的胜仗。

  134比112,东莞新世纪在主场大胜此前两连胜的山东黄金,这场比赛创下了东莞新世纪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而球队在第3节最高领先的40分,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最大领先分差。

  “主要自己先打好球吧,毕竟比赛也要一场一场打,从两名教练的风格来看,他们并没有太大区别。”队员张凯在赛前说。

  对于

东莞新世纪的球员来说,教练组的人员变动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影响,毕竟此前杨学增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一直跟随着队伍,球员们对这位“新帅”也是非常熟悉。

  8比0的开局,上半场就领先24分,东莞新世纪的表现与之前两场判若两队。首次以“指挥官”身份坐在替补席上的杨学增,对球员们的表现自然也十分满意,每一次球员替换下场,他都会主动伸出手来表示鼓励。

  或许在平时训练中与球员交流得比较多,新帅杨学增也更喜欢在比赛中倾听球员的感受,暂停时除了他在向球员布置战术,球员也会向他反馈场上的感受。

  “大家今天打得非常团结,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继续这样团结下去,尽力打好后边的每场比赛。”王晶在赛后的这番话多次提到“团结”两字,这或许可以看成是球队大胜的关键,本场比赛东莞新世纪全场共有23次助攻,这在以往比赛中非常少见。

  第3节往往是东莞新世纪表现最不稳定的一节,但这一次在全队齐心协力之下,竟然将领先山东黄金的分差扩大至40分。

  “全队的心态都非常好,状态都有所提升,大家都发挥了一个高水平,每个人都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首场执教的胜利并没有让杨学增沾沾自喜,他将更多的功劳都送给了球员,而这些话在原任主教练张勇军口中甚少出现过。

  本场比赛安东尼拿下了32分,王晶贡献了28分,另外还有4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东莞新世纪的球员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团结”一词。

  张勇军简历:

  1963年出生,1975年在黄石市业余体育学校开始训练。

  1981年进入湖北青年

男篮

  1983年进入湖北男篮1队。

  1984年被选入国家队。

  1986年7月的世锦赛上,张勇军被评世界最佳三分球选手。

  1986年汉城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国队在终场前三分钟一度落后韩国队12分,此时张勇军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帮助中国以77比74逆转对手获得胜利。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他以平均每场20.4分的成绩排在个人得分第四位。

  1989年和1990年两次被选入亚洲明星队。

  1995年至1997年效力于

广东宏远队。

  1997年开始任宏远队教练。

  2002年担任中国青年队主教练。

  2004年执教东莞新世纪,获得2005年CBL冠军,率队杀入CBA。上赛季,张勇军将球队带上CBA,结果常规赛11胜31负排名倒数第二。

  本赛季东莞新世纪4胜9负,目前排名第12位。加上上赛季的成绩,张勇军执教的东莞在CBA的总成绩是15胜40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