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山东男篮外援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8:00 生活日报

  这场比赛之所以大比分输球,外援的低迷表现是失利的一大关键因素。可以说,这场比赛也让山东男篮结结实实地尝到了“双刃剑”的滋味。

  新赛季以来,山东队两名外援的表现得到俱乐部、球迷包括对手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引进外援方面,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在CBA联赛各支球队中是最成功的。尤其是新面孔拉米扎纳,更是山东男篮“手心里的一个宝”,几乎每场比赛都有精彩的发挥,传球、盖
帽、扣篮……无所不能,经常成为引爆全场激情的一座“火药库”,大大激发了全队的斗志和信心。但是,这一场比赛,拉米扎纳却突然“哑火”,19分大都是在最后一节无关大局的情况下获得的,连他最擅长的篮板球也一塌糊涂,只有可怜的4个;图科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但他是在对方基本不设防的前提下轻松得分的,而且全场有多次失误,也浪费很多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山东队过多依靠两名外援,比赛中,本土队员有许多次不错的投篮机会都没有出手,而是给了场上的外援,一方面说明以外援为核心是球队的主要战术,一方面也反映年轻队员的信心还是有问题。然而,两名外援比赛中却没有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很多时候都只是一味地单打独斗,最终将一次次的机会白白浪费掉。

  一次发挥失常并不能否定一名球员的能力,但是,山东

男篮要想提高整体实力,打进季后赛,或者说为了将来更好地发展,就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不能完全依靠外援,就像总经理叶鹏曾经说过的那样:“他们能力的确很强,但是我们必须同时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只有这样,山东的篮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