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广厦复制北京三分雨 闵鹿蕾点出金隅最大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23 竞报

  在昨晚提前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4轮比赛中,尽管北京金隅男篮带着主场两连胜做客杭州,但过低的命中率和防守上的漏洞最终还是让北京队以87比104不敌对手,遭遇第二阶段比赛的首场失利。“这场比赛我们进攻、防守做得都不好,我觉得大家状态有些低迷。”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表示。

  当眉骨的伤口还没拆线的门维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时,记者想到了队医吴大夫赛前说
的一句话:“现在是打仗的时候,轻伤不能下火线。”的确,从开场后北京队积极的拼抢和跑动中就能够看出,小伙子们是憋着一口气在战斗的。但也许是上两场比赛体能消耗过大,也许是杭州体育馆内的温度偏低,北京队的开局打得并不完美。对比前两场比赛首节60%以上的命中率,昨晚北京队的投手们似乎失去了准星,特别是3分球,仅仅9投2中。

  从第一节最后2分钟开始,北京队就开始了痛苦的追分过程。特别是在第二节,北京队4分钟内竟无1分进账,让对手不断将比分差距扩大。半场结束前30秒,解立彬篮下犯规,对手两罚全中,双方分差第一次达到两位数。这时,坐在替补席上的门维竟急得脱掉外衣,跑到主教练面前主动请缨要求换人。

  面对广厦队的严密外线防守,北京队此战很难再施展上一场对阵福建队时的3分绝技。倒是广厦队好好上演了一番疯狂的3分秀,复制了北京队上一场远投制胜的戏码。赛后,广厦队主教练纽曼也对自己弟子的出色防守赞不绝口,“我们很强调要把北京队的3分线卡死,对此我们制定两三套防守战术。这些东西我们练了一年,现在终于见到了效果。”

  闵鹿蕾:状态低迷怎么赢球

  丢掉了联赛第二阶段的首个客场比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此战失利的原因主要是队员精神状态不够好,进攻和防守做得都有问题。“3分球命中率太低,半场比赛才得了30多分,这样的比赛怎么能赢?”闵鹿蕾说。

  “除了进攻外,我们今天防守做得也差。尽管训练中已经反复强调防守了,但我们队里没有真正有实力的内线,只能靠防守上的变化来牵制对手。今天的防守我们给了广厦队太多的空当,让他们打成了很多进攻。”

  昨晚,尽管北京队轮换派出布兰迪、焦健、李翔等多人防守广厦外援嘉伯,但仍让其得到了38分。对此,闵鹿蕾解释:“对嘉伯我们比较了解,他脾气大、个人能力强。虽然赛前我们对他做了研究,但当今天整体防守都不好时,对这一个点也就出现了很多漏洞。” (龙培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