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雾弥散机场南钢客战被迫延期 补赛安排春节期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0:19 现代快报

  主场拿下上海队后,南钢大华队本来打算立刻奔赴晋江,准备与福建浔兴队的CBA联赛。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使得南钢队被迫改签了早已订好的周一出发的机票,更令人头疼的是,大雾并没有消散的迹象,直到昨天晚上9点半钟,南钢队将士还没有登上飞往晋江的飞机,并且由于今天上午飞往福建的航班都已客满,南钢队已经决定取消本次晋江之行。

  14:00

  篮协表态一定要到场

  一场大雾让南钢俱乐部的副总经理王继华成为这两天最忙碌的人,除了要找人将原定周一的机票全部改签,王总还得不断地向中国篮协汇报球队的最新情况。

  前天下午,王总用了5个小时,终于把所有机票都改签完了。然而拿到了昨天的机票后,王总的心还是没有落地,因为根据

天气预报,南京昨天依然是大雾天气,球队能不能准时赶到客场,谁也没有底。

  果然,昨天下午2点,机场的朋友带来了坏消息———南钢乘坐的飞机是从晋江经停南京到太原,再从太原原路返回晋江的。正常情况下,飞机这时应该已经从南京飞往太原了,然而昨天的情况却是飞机从晋江起飞后,一直无法在南京降落。这也意味着南钢要想顺利登上飞机,最少还要等上4个小时,而禄口机场达到飞行条件的时间只剩下两个小时。

  于是,王总一方面督促队员们赶紧把行李装车,一方面又给CBA办公室官员柴文胜打去电话:“我们还滞留在南京呢,今天要赶到晋江可能有些困难。”听了王总的汇报,柴文胜表示:“中央台肯定要直播这场比赛,转播都安排好了,你们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赶到客场。”

  与篮协领导沟通过后,王总和教练组商量了一下,一方面密切关注机场的情况,一方面做好晚上滞留机场的准备。昨天下午3点半,球队的大巴载着全队赶往禄口机场,好在机场高速并没有封闭。5点刚过,球队便抵达了机场。

  18:00

  胡卫东“犒劳”队员

  南钢将士赶到机场时,机场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滞留的旅客,在机场的显示牌上,几乎所有的航班都写着延误。教练到地勤那儿一问,登机牌可以换,但什么时候起飞他们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广播里正好播放着一条让队员们沮丧的消息:飞往太原的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旅客们抓紧时间登机。而这班飞机正是南钢球队要乘坐的飞往晋江的航班。就在这个时候,机场的朋友再次带来了坏消息———机场的起飞条件只能持续到晚上7点,南钢队很可能无法乘坐这趟航班飞往晋江。

  得到这个消息后,老胡赶紧招呼队员们托运行李,然后进候机厅休息。等队员们都安顿好进入候机厅时,已经是晚上6点,大家的肚子都已经饿了,教练到边上的茶餐厅一问,两个菜的简单套餐要68块钱一份,教练有些舍不得,便请示老胡。没想到老胡当即表示:“吃什么方便面啊,队员们这两天因为航班取消,已经很辛苦了,怎么能吃方便面呢。不行,再贵也要让大家吃好啊。”于是,球队浩浩荡荡地到了餐厅。看来队员们真是饿着了,“给我来份排骨,再来一份鸡块。”仇素兵嚷嚷着。荤菜很快就被饥肠辘辘的队员们一扫而光,餐厅不得不紧急从边上的店里调饭菜来应急。两个从来不吃中餐的老外这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们要了两份意大利面,再加上带鱼、鸡块,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21:40

  南钢将士不去客场了

  由于篮协下了死命令,南钢队只想着尽快赶到晋江,然而大雾迟迟不散,大家也只能做好两手准备:晚上能走最好,不能走就在机场的酒店过一夜,搭乘今天早上10点的飞机赶往晋江。

  然而让人措手不及的是,今天上午10点钟飞往厦门的班机已经满座了,而航空公司原先表示在上午8点30分加飞的航班又取消了,所以南钢队只能乘坐今天下午5点40分的飞机前往晋江。然而由于江苏队的比赛将于7点30分开始,所以这趟班机对南钢队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我们要想按时赶到晋江,就只能指望今天晚上能走了。”王总有点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就在这时,机场的广播突然响起,提醒搭乘飞往晋江班机的乘客做好晚上9点45分登机的准备,这让南钢的将士一阵兴奋。然而好景不长,过了没多久机场又通知大家,由于大雾,飞机还是无法正常航行。眼见最后的希望也落空了,王总只得赶紧打电话向篮协汇报情况,在得到篮协的“比赛延期”的答复后,南钢将士都在晚上9点40分办理了退票手续,等着球队大巴来接他们回去休息。据悉,这场比赛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但很可能是安排在春节期间,比其他正常的比赛提前一两天进行。快报记者 沈忱

  【资料库】

  河南

男篮

  吃过大雾的亏

  2004-2005赛季,同样是因为大雾,河南队乘坐的飞机无法在乌鲁木齐降落,只得改为降落在敦煌。然而在敦煌,河南队员根本没有办法进行训练。更为严重的是,当河南男篮最终好不容易赶到乌鲁木齐的时候,距离他们和新疆广汇的比赛开始只剩4个小时。最终,在那场比赛中,河南队状态全无,以77:102大比分不敌以逸待劳的对手。

  比赛延期

  曾经有过先例

  同样在2004-2005赛季,从11月29日开始,一场大雾突然笼罩济南,这场大雾给当地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同时也“锁”住了CBA。按赛程,广东宏远宝玛仕应该于12月3日在主场迎战北京

首钢。但广东宏远宝玛仕却因为大雾笼罩济南机场,导致班机无法起飞,在打完与山东队的比赛后,延迟了30多个小时才回到深圳。当他们赶回东莞时,已经是晚上9时多,无奈之下,中国篮协只好宣布本场比赛延期举行。这还不是本轮唯一被大雾“扼杀”的比赛,浙江万马队同样也因为大雾天气的影响未能及时到达比赛地,导致他们客场挑战陕西盖天力的比赛也被延期。

  快报记者 沈忱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