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翁菲:广厦建设开始入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43 青年时报

  广厦建设开始入戏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综合述评 赢球固然开心,但在这个夜晚,还有比赢球更开心的,尤其是广厦建设队终于开始 像一支真正的CBA球队那样去战斗。

  如果你近距离观看了这场比赛,你会发现这支球队正在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这些变化或许可以视 作成熟的信号。比如,每一次轮转换位,队员们之间都会大声相互提醒队友的位置,这其实很简单,但 没有几支CBA球队能在比赛中彻底贯彻;再比如,嘉伯还会习惯性地摇着脑袋,但他现在不会在队友失误 或者投丢球后这么干,只是在出现争议判罚后以此示威,球场上,队友间的相互信任才是赢球的基础。

  而且,嘉伯现在不单干了,这是一个绝佳的改变。过多的单干,其实是对绝望情绪的一种发泄。不 过现在广厦建设的本土队员找回了感觉,就像昨天9投8中拿下19分的张伟刚,还有两次突破篮下打成三 分、全场贡献18分的尹逵,以及拿到17分的张楠,他们的进步给了嘉伯更多的信心,让他放心地把绝大 多数的出手时机留在了下半场。

  现在这支广厦建设,不再是一盘散沙,也不再是在相互指责中带着情绪蛮干的一群愣头青,他们终 于学会像一个整体那样去战斗——先用防守压制对手,然后耐心寻找把握主动的机会。每个人都很好完 成了自己的角色,而且乐于扮演自己的角色,“老虎”张伟刚赛后被纽曼一顿猛夸,但他更满意自己扮 演的角色,“我在每个队都以防守为主,还有为球队配合做掩护,这是我的份内事。”

  事实证明,一个有机融合的团体才能事半功倍,昨天嘉伯还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8分,但他的效率明显提升,两分球命中率53%,三分球命中率38%,可以说,嘉伯和他的团队正在用一场场胜利告别南区弱旅的帽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