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壮哥解立彬主动成为第六人:我们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获得两场主场胜利之后,北京首钢队第二阶段首个客场就被积分垫底的浙江广厦以104:87击败。新浪体育在赛后电话采访了北京首钢队小将解立彬。

  从整体实力上讲,北京首钢原本有希望在杭州取得开赛以来的首次三连胜,但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而外援嘉伯更是表现神勇,砍下了38分。输掉比赛的解立彬显然有点失落,谈起刚刚的比赛他说:“输掉比赛肯定难受。其实对方也不是
说打得有多好,只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打得太沉闷,被对方抓住了机会。后来他们越打越顺,而我们却始终进入不到自己的状态。唉!”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解立彬在比赛中替补出场打了33分钟,拿到6分8个篮板,篮板数仅次于外援布兰迪。但是在他擅长的三分球上却仅有7投1中的成绩。另外,全场比赛他还领到了3次犯规。

  第二阶段开始后的三场比赛,解立彬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闵鹿蕾在接受访问时解释原因说是小解主动与他进行了沟通,希望自己还是以第六人的身份更有利于发挥。谈起为什么会主动提出“让位”解立彬说:“从CBA开赛以来自己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心态也有很大起伏,跟以前比水平有不小的差距。从球队整体利益的角度出发,应该把位置留给更有能力的队员。我不想自己状态不好还老站着主力的位置,对替补球员也不公平。”

  解立彬的主动“让位”给了门维更多的发挥机会,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门维分别得到了26分和12分。对于队友的出色表现解立彬也大方给予了肯定,“其实他本来就是很有实力的队员,心态比我更成熟。只是欠缺机会而已,现在的出色也是意料之中的。”同时,解立彬也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对主力位置的争取,“其实这样很好,有竞争才会有提高嘛。”

  日前有消息报道,

中国男篮将组建国家二队出战2007年度亚洲级别的各项重大赛事,并且会效仿
乒乓球
、羽毛球队的机制进行“末位淘汰”,这就意味着一批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将会获得入选国字号队伍的机会。对此,解立彬认为现在还不是考虑的时候,他说:“还是多想想恢复自己的状态,多获得些上场机会证明自己才是现在要想的。”年轻队员拥有平和的心态和脚踏实地的态度确实令人欣喜。(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