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富邦违规更换队标 篮协:要根据具体情况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新的俱乐部的成立,八一富邦双鹿男篮也随即更换了队标。但是根据联赛手册之相关规定,此举属于违规行为。今天,新浪体育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

  在八一富邦俱乐部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中,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无论是球员乘坐的巴士还是比赛场馆的地标都由过去的红色火箭变成了深蓝色的剑鱼。郝国华在谈起这个事情
时首先肯定了它的性质,“这肯定是违反规定的。一个俱乐部的标志不能随意的更换。即使要更改也要经过申请,报中国篮协审批。八一富邦的行为是不合规定的。”

  事情发现之后,郝国华马上跟八一方面进行了电话沟通。八一方面表示赛区的工作主要是富邦集团在处理,八一方面对此并不完全掌握。但是他们还是立即承认了这是工作方面的错误和疏漏,同时,他们表示会立即撤掉已经张贴的队标,另外会责成富邦公司方面尽快补齐资料,完成申请报批的手续。但是就现在的这个队标来看,即使补齐手续得到篮协批准也不能使用。

  在八一的新队标中出现了俱乐部富邦(FUBANG)的名字,“这也是不符合规定的”郝国华说。郝国华同时表示虽然八一队是刚刚转改为俱乐部,在很多问题上可能还不太清楚,所以在工作中出现了违规之举。但是既然是中国篮协管辖之内的俱乐部就必须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去办。目前,CBA联赛办公室已责成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到底是谁的责任,该怎么处罚,都会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八一新队标将何去何从?新浪体育会继续关注。(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