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率青春万马杀回新疆 一场生死劫难等待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28 都市消费晨报

  蒋兴权的青春万马

  当年轻的万马队员们抱怨北方的天气太糟时,生于东北,曾在西北执教的蒋兴权会用自己的经验告诉这些孩子,这是比赛中大家都要克服的困难,因为新疆的魔鬼旅程是蒋兴权再熟悉不过的了。

  新疆广汇乌啤队的最后一个甲B时代和CBA的黑马赛季,都是在蒋兴权的调教下一路走过。在新疆的3年中,蒋兴权留给新疆球迷太多的记忆和荣誉,每一次蒋兴权的到来,都会让新疆人重温一次与他共同走过的飞虎岁月。

  上个赛季后半程,2006年2月中旬,从辽宁队辞职的蒋兴权应万马俱乐部之邀成为浙江万马队的总教练,但他并没有直接接手球队的排兵布阵,只是站在时任主帅郑武的身后为其出谋划策。2006年4月,蒋兴权正式入主浙江万马,开始了后万马时期。郑武退到了万马队助理教练的位置上辅佐恩师。

  经历了数年人才老化的CBA老牌球队浙江万马,终于等来了新生力量的成长,郑武这样的队员已经成长为教练。他们收起曾经沦为降级边缘的伤痛,迎接蒋兴权的到来。

  这个赛季,浙江万马以不可抵挡之势迅速冲向CBA排名榜的前列。在蒋兴权的带领下,前13轮浙江万马以9胜4负、主场不败的战绩暂列全联盟积分榜第三位,客场仅负于广东等4支强队。

  浙江万马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球队,几乎是CBA中最年轻的队伍,与最擅长调教年轻球员的蒋兴权组成了一支扬威CBA的王牌之师。万马队的队员一致认为,是蒋兴权给他们带来了今天的辉煌。在蒋兴权常用的万马先发五虎中,有3名队员不超过20岁,这样年轻的资本让每一个CBA球队羡慕。

  此番蒋兴权率青春万马杀回新疆,等待广汇乌啤队的会是一场劫难吗?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