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赢球外教咖啡馆清静 大彬有令外援不敢"放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31 济南时报

  圣诞节对西方人来说相当于中国的春节,那是人家的节日,山东黄金男篮肯定要给弗莱德、赫维和图科“放假”。无论比赛过程如何,对三个老外来说,结果最重要——球队胜利了,他们也要适当放松一下。

  助教弗莱德是最大度的一个,在比赛结束之后,他率先“请假”,自己去贵和附近的一个咖啡馆“清静一下”去了。赫维和图科呢?在比赛结束后,他们的几个黑人朋友已经
在体育馆的大厅里等候,因为立下了“战功”,所以他们也约定了地点,当然,最活跃的要属乐天派赫维,一切事情由他张罗。不过,在得知主教练的态度后,赫维也有点收敛:“我们在第二天就要去客场,虽然是坐飞机,但也要花费时间和精力,下一场比赛在周二就要进行,所以,我们没有什么时间庆祝节日了,我们只是在一起聚一聚,但我们不可能在外面呆多长时间。”

  虽然在本场比赛得了30分,但赫维的表现并不如上一场比赛好,对此,赫维承认是事实:“这场比赛比我们想象得困难,但是,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最终的胜利属于山东

男篮。我不在乎我得分多少,如果我想要得分多的话,我完全可以出手更多,但是,球队是一个整体,球队的利益是至关重要的。”

  图科在赛后则有点闷闷不乐,不过,他在这场比赛中除了连续三次三分投篮不中有点丢面子外,其他时间他的表现应该说是优秀,尤其是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广厦队尹逵和贾楠的“双低”组合使得广厦队一开场即“提速”,山东队陷入得分荒,巩晓彬无奈立刻换下被夹击得无所适从的外援赫维,以王刚、孙杰和娄延东以及图科等人的的“小个儿”阵容应对,图科在关键时刻不手软,又是传球又是三分,最后来一个大力扣篮,确保山东队在第一节开始领先。之后,图科在与比自己年轻比自己更强壮的嘉伯的冲击下犯规次数较多,不得不跟赫维轮流上场,但是,在他有线的上场时间里,图科还是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图科和赫维的“双外援”战术再次挽救了山东队。

  不过,对于包括图科在内的“老外们”来说,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又将开始,老是在那里忏悔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关键是看未来的比赛。(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